"股市最牛学校"对ST股情有独钟获益上千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最牛学校"对ST股情有独钟获益上千万元
2009年05月08日 09:3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以来,一所名为青岛航空技术专修学院(以下简称青岛航专)的机构先后出现在五只股票的十大流通股东之列,由于大胆抄底“垃圾股”,青岛航专也被股民们称作“最牛炒股学校”。

  对ST股情有独钟

  青岛航空技术专修学院曾经或现在持有的ST股票分别是:SST张股,251.88万股,为该公司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ST盐湖(现为盐湖集团)89.69万股,为第四大流通股股东。*ST春兰,363万股,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SST秋林,86.11万股,为公司的第四大流通股股东。*ST建材”持有88.64万股,是公司第四大流通股股东。目前,青岛航专已经陆续从盐湖集团、SST秋林功成身退,由于所持有的*ST春兰目前处于停牌之中,现在可知的持有股票只剩SST张股和南方建材两只。4月29日,SST张股因股改获批宣布停牌,而以当日的收盘价计算,青岛航专目前仅在SST张股一只股票上估计已经赚了1200余万元。

  3个月获得80%高收益

  由于重组成功,*ST建材成功“去星摘帽”,从4月3日起恢复为“南方建材”。而*ST建材2009年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的第四大股东,又出现了青岛航专的大名,而这很可能是青岛航专2009年炒作的第一只ST股。他们共持股88.64万股。该公司2008年的年报中并没有青岛航专的名字出现。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青岛航专的建仓成本大约在4元左右,有趣的是,在4月3日卖出金额排名前五大营业部的名单中,出现了中信万通证券公司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井冈山路营业部的名字。当日,这家营业部卖出636万元。据知情人士透露,中信万通证券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井冈山营业部正是青岛航专操盘的“老巢”。4月3日*ST建材的年内最高价格是7.75元,收盘价是6.85元,如果按照平均价格7.20元计算,青岛航专一天就卖出636万元,也就是说,他们当天就清仓完毕,简单计算他们大约获利280万元以上,而投入的资金只有350万元左右,就是说不到3个月,青岛航专就获得了80%的高收益,其短期收益率非常可观。

  近日,*ST春兰公布的2008年报扭亏为盈并将申请复牌。一旦ST春兰复牌,青岛航专也许会再度大赚。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