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大幅减持煤炭股 基金痛失二季度最牛行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季度大幅减持煤炭股 基金痛失二季度最牛行业
2009年05月19日 15:00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煤炭板块一枝独秀,大涨逾4%,带领大盘由绿翻红。其实今年二季度以来,由中小盘股、概念股领衔的上攻行情,已经逐步转由以煤炭、房地产、钢铁、有色金属、金融为代表的大盘股轮番起舞来带领,二八现象已经逐渐明朗化。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与之前精准布局房地产、有色金属、钢铁等板块不同的是,此次基金却错杀了今年二季度以来的最牛板块———煤炭板块。

  天相投顾数据统计显示,按照天相行业分类,今年二季度以来,煤炭板块上涨了49.59%,在所有板块中稳居榜首,位居其后的汽车及配件和房地产开发板块分别上涨了27.31%和22.97%。从具体个股来看,煤炭板块仅有3只股票没有跑赢上证指数,其余全部战胜大盘,其中露天煤业和大同煤业股价的涨幅已经翻番,分别上涨了116.02%和114.74%。

  然而虽然基金之前精准布局了房地产、有色金属、钢铁等板块,但是却在今年一季度对煤炭股进行了大幅减持,痛失了二季度最牛板块。WIND数据统计显示,按照申万行业分类,23只煤炭股中基金对其中17只股票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减持,占比74%,5只股票进行了小幅增持,1只股票连续两个季度都没有基金进驻。其中基金一季度减持幅度最大的为西山煤电,2008年年报显示,基金的持股比例达到了51.98%,而2009年一季报则显示基金的持股比例降至16.69%,减少了35.29%。而该股今年二季度涨幅达到了66.06%。除此之外,基金大手笔减持的还有潞安环能和平煤股份,今年一季度的减持幅度均超过了24%,而这两只股票今年二季度的涨幅也分别达到了67.62%和75.61%。

  虽然基金整体上对煤炭股进行了减持,但是也有少部分基金准确嗅到了煤炭股行情,在一季度进行了布局。煤炭板块涨幅榜榜首———露天煤业今年二季度涨幅达到了116.02%,就让广发基金逮个正着。露天煤业今年一季报显示,其10大流通股中共有6只基金,广发基金旗下抢占了4席,4只基金总计持有其1907万股,占流通股本的12.14%,而广发大盘成长和广发核心精选均为今年1季度新进驻的基金。(证券时报记者 胡 晓)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