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新兴市场经理人看多A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八成新兴市场经理人看多A股
2009年05月22日 12:4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林基金经理调查(MerrillLynchSurveyofFundManagers)5月份数据显示,基金经理人对中国的投资乐观情绪创下新高,高达八成新兴市场经理人都对中国A股采取“加仓”策略。

  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对中国经济的乐观情绪也已经达到该调查自2003年在中国开始实施以来的最高水平。61%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经济正在改善,而去年11月,却有87%的人预计中国经济将会走弱。

  与此同时,基金经理“钟情”的板块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自2005年年初以来,2%的受访者表示首次减持在经济萧条时期钟爱的医药板块,而4月份增持人数比例为21%。投资者还减少在日常用品、电信和公用事业方面的持有量,转而投资能源、材料和工业类股。他们也在继续增加银行股配置,将该板块出现的持重偏低状况降至2007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除了中国A股以外,新兴市场经理人还表示,他们已越来越多地将资金转入中国台湾、土耳其、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和南非等新兴股市。与此同时,还有6%的资产配置人还在减持全球股票,特别是日本、欧元区和英国的股票。此外,遭减持的市场还包括印度、马来西亚、以色列和智利。

  此次调查还显示,全球投资组合经理人四月份的平均现金持有量已经从4.9%下降到4.3%,这进一步证明在企业赢利看好的预期推动下,投资组合经理人已纷纷将资金投入到市场中。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国际投资战略联合主管MichaelHartnett对此表示:“投资者终于打开钱包掏出适量现金购买股票、周期性股票和风险资产。然而,这种匆忙的冒险行为,尤其是在新兴市场上,让人们看到了泡沫经济的影子。有四成的基金经理有意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新兴市场的股票。”每经记者马骏骎发自上海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