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审议通过创业板上市规则 大力推动公司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交所审议通过创业板上市规则 大力推动公司债
2009年05月25日 07: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圳证券交易所于2009年5月22日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上市规则》。会议要求,在进一步论证基础上,尽量吸取各方意见修改后,按程序上报创业板上市规则,加快制定相关配套指引,同时要加快推进制度创新,大力推动公司债券市场发展。

  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陈东征主持会议,理事、总经理宋丽萍,专职理事唐昌放、宿庸,理事祝幼一、冯国荣、吴万善、杨鶤等出席了会议。会议强调,深交所当前工作的重点,是在安全运行和加强监管的基础上,根据中央、国务院要求,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尽快平稳推出创业板,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会议认为,通过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各方对创业板上市规则涉及的热点问题达成了进一步的共识。该规则既借鉴了主板特别是中小板监管的经验,又考虑到创业板公司的特点,对创业板市场信息披露、股份限售、保荐机构责任、退市制度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制度设计。会议要求在进一步论证的基础上,尽量吸取各方意见修改后,按程序上报;加快制定相关配套指引,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

  会议同时认为,目前公司债券市场仍滞后于国民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的需要,要加快推进分类监管等制度创新,大力推动公司债券市场发展,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吴铭)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