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分析:"大小非"解禁对上市公司股价冲击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报告分析:"大小非"解禁对上市公司股价冲击明显
2009年05月25日 14: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学术顾问朱武祥主笔的研究报告显示,“大小非”解禁前后2个月的较长区间内,上市公司股价总体受到负面冲击。报告指出,从解禁事件的长期市场反应来看,总体上股价表现为下滑趋势,而在解禁日前后2个月中最为明显,这表明,解禁事件给公司市值带来了较明显的冲击。短期累计超额收益率下跌依然是主要趋势,但在解禁当天有显著的反弹。

  分析结果显示,弱市中解禁的股票市场表现总体优于强市期的表现;国有经济重点持股的行业表现优于其他行业;短期内解禁规模越大市场表现越差。从行业角度看,在解禁前后2个月期间,市场表现最好的三个行业依次是:农、林、牧、渔业,医药、生物制品,采掘业。在解禁前后1个月期间,采掘业则是市场表现最好的行业。而在解禁日当日,市场表现最好的三个行业分别是:金融、保险业,农、林、牧、渔业,建筑业。

  报告认为,解禁事件期间的市场表现主要受解禁特有因素、前期的市场表现以及公司规模影响,这表明投资者对于许多其他信息已部分提前反应,使得心理因素起到了主导作用。此外,流动性、股权结构、股票流通比例、盈利性、市场状态、外部评级、每股净资产等也起着较为重要的作用。报告还对大股东减持背后的灰色因素进行了研究。大股东减持股份之前的一定时期,减持公司的市值在整体上会出现显著的正超额收益,出现了正的市场财富效应,而在股份减持完成后,财富效应不再产生。报告由此推断,大股东减持背后所隐藏的股价操纵行为确实存在。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