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花炮海外上市企业华盛烟花北美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首家花炮海外上市企业华盛烟花北美上市
2009年05月25日 14: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18分报道,日前召开的全球花炮产业投融资国际峰会透露,湖南华盛烟花有限公司将以“浏阳花炮”的名称,在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成为中国首家在北美上市的烟花企业。详细情况连线湖南电台新闻频道记者杨华: 中国之声: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浏阳花炮”将在北美上市的具体情况吗?

  记者:湖南华盛烟花有限公司是浏阳著名花炮企业,也是国内花炮行业的领军企业,从2007年起,华盛烟花开始运作海外上市。由于该公司高端产品长期出口到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高品质、国际化的企业形象赢得了国际投融资界的青睐,一批欧美顶级投资银行、审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多次来到浏阳,对公司进行辅导,商讨上市方案,并在5月中旬全部完成了加拿大证券监管机构要求的上市程序。华盛烟花的产品将以“浏阳花炮”为名登陆加拿大多伦多股票交易市场创业板,股票代码为FWK。具体上市时间将在本月27号中国证监会审议后确定,预计为5月底至6月初。华盛烟花有限公司因此成为中国花炮行业首家海外上市的企业,也是湖南省第一个在加拿大上市的企业。

  华盛烟花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相对于其他制造业,烟花产业受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较小,具备吸引投资者的潜力。

  另外,华盛烟花此次登陆国际融资市场受到投资者的热情追捧,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亚洲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加拿大首次融资市场上,发行市盈率一般不超过10倍,而来自中国的“浏阳花炮”却获得了近20倍的发行市盈率,受到了投资者的热烈追捧。据了解,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交易量排名世界第五。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