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行长:IPO若下半年重启将利好资本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商银行行长:IPO若下半年重启将利好资本市场
2009年05月26日 10:2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周一称,今年5月份至今的新增贷款约500多亿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工行1月份新增贷款2521亿元,2月份该行新增贷款为859亿元。3月份新增贷款3095亿元,而4月份的新增贷款为515亿元人民币。

  净息差收益本季见底

  姜建清还预料,工行净利息收益率可于第二季反弹,“因为净利息收益率下降的因素已经见底,第二季可以反弹。”姜建清说。

  姜建清表示,去年第四季和首季的净利息收益率下降,因为人民银行的不对称减息、国家的货币宽松政策和银行的贴现票据业务增加,但现时随着以上因素的释放,加上第二季的活期存款量上升,预期净利息收益率将持稳甚或反弹。

  IPO重启利好资本市场

  工行去年的全年净利息收益率按年提升0.15个百分点至2.95%,但实质上利率已经在去年第四季开始收窄。

  此外,杨凯生行长还称,若IPO在下半年重开,对资本市场有积极的作用。“因为IPO之后,社会对资金的需求量提升,因此也会提高资本市场的收益率。”他说。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