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直接向上突破的概率加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直接向上突破的概率加大
2009年05月26日 10: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真正的流通性压力没有出现之前,目前供求关系下的上升趋势并不会因为IPO的重新启动而改变。与此同时,IPO也不会改变现阶段的价值取向。

  开始迈入泡沫的门槛

  目前A股市盈率水平处于20-25区域,强势群体已步入40-50区域甚至更高。站在历史估值波动看,这也是一个出现泡沫的区域。从整体市盈率水平看,20-25正好处于历史波动中轴附近。以新能源为核心的新兴产业群体,随着市场认同度的持续上升、股价整体上台阶,A股已开始进入新一轮资产泡沫的门槛。换言之,继续向上拓展将意味着股价泡沫的重新放大。一旦转入泡沫状态,这个市场必然是充满吸引力和诱惑力的。

  观察上证指数的技术形态,目前正运行一个上升楔形形态。如果这种形态出现于一轮大幅上涨之后,那么它将是大型顶部的构筑过程;然而,目前的构建区域基本上位于今年2月触及2402点之后,持续震荡反复上台阶过程中,正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题材全面向强,同时煤炭、有色、地产等资源型品种渐次向强的过程,而对指数影响最大的大型蓝筹股基本上处于区域小幅震荡状态。因此,笔者认为目前的上升楔形形态只是上升中继型的整理巩固形态。并且,在消化IPO重启消息之后,大盘选择简单方式——直接向上突破的概率已明显加大。

  从“相对位置”看机会

  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本轮行情启动以来,虽然市场出现了众多热点群体,但这些群体当中表现最为突出的如中兵光电、鲁信高新、中炬高新、中国软件、大连金牛等几乎属于“5·30”见顶后持续深幅调整的。现在的情况是,从相对位置上看,上述成长题材股的股价位置已普遍突破“5·30”高点(4335点),目前股价相当于上证指数4000-5000点,甚至接近6000点水平。显然,面对处于这种位置的股价水平,我们保持清醒认识是必要的。短期关于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正不断明朗。继新能源之后,智能电网也明确提出。基本面变得越来越清晰的时候,市场认同率会迅速上升。短期新能源题材极有可能再度加速,但这种加速往往意味中期风险的到来。

  在成长题材股迅速进入4000-5000点区域之后,我们再来观察金融、地产、资源以及消费服务业的代表品种,可以发现,近期中小市值的煤炭、地产、有色已开始全面快速上涨,股价水平也开始迅速切入“5·30”区域。从相对位置比较看,大市值一线蓝筹股的比价优势明显,如3G产业的中国联通、地产的万科A、证券类的中信证券、保险类的中国平安等,还有工商银行等大银行,目前它们的股价位置明显落后。实际上,从经济复苏带来的业绩增长预期看,这些行业优势企业必然是真正的受益者,而且从目前估值水平比较看,它们的优势也更有吸引力。张德良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