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助推A股涨超百分之一 五月沪指涨百分之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权重股助推A股涨超百分之一 五月沪指涨百分之六
2009年05月27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刘育英)沪深两市在五月最后一个交易日高开高走,大盘在金融、石油板块的带动下一路震荡向上,沪市收复两千六百点关口。

  截至收盘,沪综指涨四十四点,涨幅百分之一点七,收于二六三三点;深成指涨一百点,涨幅百分之一点零五,收于一0一二八点。两市成交量逾一千六百亿,比昨日缩三百余亿元。

  两市行业板块涨跌参半,金融股午盘启动,整体涨幅超过百分之三,石油股强势依旧,涨幅超过百分之二;此外,钢铁、陶瓷、商业百货、造纸、有色小幅上涨;环保行业、化纤行业、开发区、塑料制品跌幅超过百分之一。

  整个五月,在对经济走势、IPO重启和信贷规模的担忧中,A股股指震荡上扬,沪指在四月底收于二四七七点的基础上上涨一百五十多点,涨幅超过百分之六。在权重股带领下,股市走出二八行情。

  随着经济刺激政策的不断推出,市场对政策的反应趋于平缓,分析认为宏观经济前景较大程度影响后市走势。

  最新的用电量显示,五月中旬用电量同比下滑的幅度较上旬明显收窄,而用电量是经济走势的先行指标。此外,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五月新增贷款规模基本与四月持平,市场预计五月新增贷款延续四月份增长态势。六月限售股解禁也比五月减少一千二百亿,减少百分之五十。这些信息为股市注入利好因素。

  因端午节放假,A股将于明天休市,直至六月一日重开。有分析认为,四万亿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实施接近半年,效果开始显现,但四万亿效果如何,二季度中国经济能否实现触底反弹将是一个重要的评估指标,即将到来的六月将是关键的一个月份,它将对股市的后市走势产生影响。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