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集体走强 沪市大涨百分之三点四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蓝筹集体走强 沪市大涨百分之三点四创新高
2009年06月01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一日电(记者 刘育英)经历端午节之后,沪深两市六月一日跳空高开,权重股带领大盘一路上扬,沪市创下反弹以来新高。

  端午节前因IPO重启形成的阴霾今日消散,两市演绎“利空出尽是利多”行情。截至收盘,沪市涨八十八点,涨幅百分之三点三六,一举跃过两千七百点关口,收于二七二一点;深市涨二百九十三点,涨幅百分之二点九,收于一0四二一点。两市成交量接近两千三百亿,比五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放大六百多亿。

  国家发改委一日上调汽、柴油价格,每吨上涨四百元人民币。受此消息利好刺激,中国石油飙升百分之四点八九,带动大盘上扬。有色金属、煤炭开采、资源、金融、钢铁等大盘股涨幅居前,计算机软件、航空运输、旅游、生物制品等板块相对滞涨。据统计,深沪两市七十七个行业中,共有四十五个行业录得资金净流入。

  联合证券认为,蓝筹重新夺回主导权,对稳定市场重心、进一步激发市场人气意义重大。但也有分析机构对一日出人意料的大涨表示担忧,认为盘面明显是指标股有意拉升,而大盘拒绝回调,显示风险在加大。

  而对于经济前景,今日也有担忧论调。五月PMI指数出现下降,扭转此前五个月升势,引发对五月数据的担忧。此外,国务院调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交通、煤炭、房地产均属下调范围。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认为,此举意味着为政府投资推动的项目松绑,但亦显示政府在宏大的投资计划上,财力方面力不从心,而私人投资接力尚有困难,下半年经济能否继续快速回升出现了不确定性。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