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行情向好下 大小非减持不改股市走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师:行情向好下 大小非减持不改股市走势
2009年06月02日 10:1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份共有90家公司发布大小非减持公告,总共减持了7.2亿股,同4月相比,增加了53.52%。而在主要减持期间,股价表现并不理想。不过,业内分析师认为,目前经济已经开始回暖,个别股东或部分上市公司出现减持套现,不会改变总体向好的趋势。

  进入五月份,A股市场依然保持了前期的强劲走势,上证指数也在反复振荡当中不断创本轮反弹新高,整个5月,上证指数涨幅为6.27%。在大盘持续上涨的同时,上市公司股东减持规模也不断扩大。根据本报记者统计,5月份共有90家公司发布大小非减持公告,总共减持了7.2亿股,同4月份相比,增加了53.52%。前期涨幅较大且有减持记录的公司股价压力较大。

  广州证券研究员郭伟明表示,大股东的减持行为,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可能大股东有资金的需求,而且目前股价相对较高;此外,就是对后市判断出现分歧。

  减持股走势相对较弱

  记者统计发现,在有大小非减持的个股中,股价走势相对较弱。如果按照集中减持的4月和5月计算,上证指数两个月从2373.21点涨到2632.93点,累计上涨了10.94%。跑赢大盘指数的A股公司共有836家,但在这90家遭到大小股东减持的个股中,两个月累计涨幅超过上证指数的只有30多家。在减持股份超过1000万股的20家上市公司中,有7家跑输大盘,而且被减持数量最多的紫金矿业,股价两个月累计下跌了22.02%,成为“小牛市”当中的熊股。而涨幅最大的为韶能股份(000601),该股在4月到5月累计上涨了58.52%,另外,太龙药业(600222)、民生银行(600016)、保利地产(600048)和东华能源(002221)等涨幅均较大。

  郭伟明指出,而且目前的PMI指数连续超过50%、楼市也持续走好,经济已经出现回暖,而且美国股市、香港股市以及国际油价的上涨,带动A股上涨。因此,即使有主要股东减持行为,也不会改变整体市场的情况。

  行情向好不用在意减持

  具体操作上,郭伟明建议,如果投资者立足于长期投资,在行情向好的情况下,不用太在意大小非减持对股价的负面影响。由于大小非减持肯定会对股价形成压力,因此,如果是短期操作,投资者可以适当回避。有分析人士认为,从连续两个月大小非减持和相关个股表现来看,大小非减持对股价已经产生了负面影响。伴随着大盘突破2700点以后,市场振荡可能加剧,因此,前期涨幅较大、股东相对分散且有减持记录的公司估值压力大增。(记者张忠安)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