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东电称巴菲特入股传闻不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ST东电称巴菲特入股传闻不实
2009年06月02日 13: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巴菲特入股传闻”而停牌自查的ST东电(000585)2日发布澄清公告,称不存在传闻叙述的与任何第三方洽谈股权转让等任何事实,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属于市场投资者的个人投资行为,与公司无关,新东北电气投资有限公司和实际控制人承诺,未来三个月内不存在涉及公司的股权转让事宜。

  ST东电的澄清公告缘起巴菲特的柏克希尔哈撒韦投资公司此前刚刚结束的股东大会。由于巴菲特在会议期间说中国广大的农村地区未来对电网设备的需求将是巨大的,因此,他打算在许可下大量入股低价的国营电网设备股。由此,有媒体报道称,该低价国营电力股很可能就是东北电气,巴菲特目前正与东北电气的大股东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洽谈股权转让事宜。

  对此,东电进行反驳称,公司单一最大股东是新东北电气投资有限公司而非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该公司只是负责东北电气发行的25,795万H股证券登记服务,但并不是直接持股股东,不具有股份交易资格,亦不可能与任何第三方洽谈股权转让交易。(周婷)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