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预计:6月下旬IPO重新开闸可能性非常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预计:6月下旬IPO重新开闸可能性非常大
2009年06月11日 08:4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新调整内容:

  适时调整股份发行政策,增加可供交易股份数量

  完善回拨机制和中止发行机制

  网下配售锁定问题和存量发行问题将分步实施、逐步推动

  没有调整的内容:

  维持了千分之一的网上申购账户上限,暂不调整现行网下网上发行比例

  市值配售、一人一手、存量发售等暂不采纳

  主要股东锁定期要求仍将会“长期存在”

  昨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并将于今日起实施。相比征求意见稿,指导意见就市场关注的三个方面进行了调整。业内人士预计,6月下旬IPO重新开闸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大。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说,经认真研究,证监会对《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相应修改完善:(1)关于账户问题,证监会于2007年对账户进行了专门清理,取得了十分明显的成效,对各方在账户的使用和管理上有明确的要求。为澄清疑虑,在近期改革措施部分,进一步明确“单个投资者只能使用一个合格账户申购新股”的要求。(2)在改革基本内容部分,增加了“适时调整股份发行政策,增加可供交易股份数量”的内容。(3)在改革基本内容部分,增加了“完善回拨机制和中止发行机制”的原则思路。

  这位发言人称,指导意见维持了征求意见稿中千分之一的网上申购账户上限要求,暂不调整现行网下网上发行比例的规定。此外,部分个人投资者仍然建议考虑市值配售、一人一手、存量发售等意见,实施的困难在征求意见时作了说明,目前尚难以判断其具备了实施的条件,因此暂不采纳。(记者李成)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