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主板IPO将先于创业板面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监会:主板IPO将先于创业板面世
2009年06月12日 07:3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王林昨晚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主板IPO将先于创业板面世。

  王林说,从长期来看,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三项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一是定价市场化;二是对卖方形成强约束;三是对中小投资者倾斜。但是从近期来看,尤其是前几个股票发行,其结果不一定能使各方满意。比如由于市场机制不健全,买方不能对卖方形成强约束,可能出现发行价格偏高的情况。从改革初期来看,出现这些情况是正常的,同样这些也是难点。但过一段时间之后会趋于平稳,投资者对此要有信心。

  对于有投资者提出“新股发行全部通过网上方式”的建议,王林表示,目前网上发行比例已经很高,占到整个发行数量的50%-80%。如果网下发行比例太低,会降低机构投资者报价的真实意愿,最终不利于中小投资者。而且,目前网下申购的对象主要是基金,他们的资金也主要来源于中小投资者。(记者 周翀 实习记者 张欢)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