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个股下跌 IPO重启继续打压中国股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八成个股下跌 IPO重启继续打压中国股市
2009年06月12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二日电(记者 赵建华)周五,IPO重启的消息继续打压着中国股市。投资、银行贷款、消费等经济数据增长的消息,都未能刺激市场信心。沪、深两市八成个股下跌,此前三个交易日的涨幅化为乌有。

  在券商等板块的推动下,中国股市开盘走高,一度突破了两千八百点。但好景不长,午后个股集体走弱,股指一路下行。最终,有中国股市晴雨表之称的沪指,报收两千七百四十三点,下跌百分之一点九一,创下了自四月二十三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中国本周公布的五月份经济数据对股市而言,利好消息远远多于利空。上月,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超过一成五、新增贷款六千六百多亿元、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近三成三,经济刺激计划正在发挥作用。

  但在中国官方周三晚间公布重启IPO后,上述利好已难以提振市场信心。从周四开始,中国股市出现小幅下挫,至周五重启IPO的压力被市场放大。

  除了IPO重启外,世界卫生组织将流感大流行警戒级别升至六级的消息,也影响了周五的中国股市。旅游餐饮板块下挫,几乎所有个股都受到牵连,但一些医药卫生股票受到了提振。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