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深发展昨复牌 浙江游资赶赴"豪门婚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平安深发展昨复牌 浙江游资赶赴"豪门婚宴"
2009年06月16日 15:4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六,中国平安重金“迎娶”深发展的重大事项公告后,昨天,停牌了一周的中国平安和深发展双双复牌。不过,让持有这两只股票的股民有点失望的是,深发展到收盘才勉强涨停,中国平安更是高开低走并一度下跌,至收盘上涨了2.28%。从盘面来看,游资看好这场并购。杭州等地的游资大佬携巨资买入深发展,而机构则趁机套现4亿元。

  1>>> 浙江游资再赌深发展

  昨天早盘一开盘,深发展就以涨停开盘。不过才2分钟时间,涨停板就被打开。9点34分,中信金通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大户室的老股民顾东华以21.98元的价格,挂单准备将手头上的6000股深发展抛售,但没有成功。之后该股继续下滑,顾师傅虽然有点犹豫,但最终还是没有听别人的建议撤单打低价格。还好,收盘前,他的挂单终于成交。

  “我跟深发展也算是老朋友了,买过好几回了。最近这一次是4月中旬在15元多的时候买的,赚了40%多,已经很不错了。”顾师傅说。

  查看深交所的公开交易信息,可以发现,闻名全国的游资席位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再次上榜,买入金额达1.11亿元,位居买入榜的第二位。国泰君安杭州庆春路营业部位居第四位,买入金额0.76亿元。另一家著名的游资席位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位居第五位,买入金额0.69亿元,但同时卖出金额也达近0.18亿元。

  机构分歧明显加大,卖出金额前五位中有四位是机构席位,而买入金额前五位中也有两个机构席位。相比较而言,卖出金额比买入金额要多出4亿元,卖出前五位的金额都超过了1亿元,而买入金额只有前两位超1亿元。而深发展昨天的总成交量更是高达41亿元左右,创下该股的历史天量。

  “从今天的交易情况看,深发展尾盘涨停有点勉强,明天的走势不容乐观。”杭州某证券分析师分析说。如果明天深发展股价下跌,不排除游资的资金被套的可能。

  2>>> 200多只基金浮盈113亿

  虽然中国平安昨天的表现低于市场预期,不过,在近期的大涨中,重仓持有中国平安和深发展的200多只基金仍成了大赢家,尤其是持有深发展的基金更是获益颇丰。根据基金一季报统计,截至今年一季末,共有71只基金重仓持有深发展约8.15亿股,占该股流通股的37%;192只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9.17亿股,占该股流通股的23.35%。

  从3月31日收盘到昨天收盘,中国平安的涨幅为17.95%,略高于大盘同期17.53%的涨幅。深发展则上涨了38%,是大盘同期涨幅的2倍多。如果期间没有抛售的话,按昨天的收盘价,71家基金已从深发展上赚了49.4亿元,192只基金从中国平安上赚了64.4亿元。其中3月底持有深发展最多的融通新蓝筹基金共持有6985万股,到昨天浮盈4.23亿元。

  3>>> 银行股昨再成领涨先锋

  受中国平安重金“迎娶”深发展的利好刺激,昨天银行股表现强劲。尤其是午后,华夏银行、中信银行以及超级大盘股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纷纷发力,带领大盘直逼2800点大关。沪指收盘大涨45点,涨幅1.67%,深成指大涨244点,涨幅2.33%。

  银行股中,除深发展涨停外,华夏银行、建设银行上涨超过8%,招商银行涨逾7%,北京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宁波银行等涨逾5%。大智慧软件显示,银行板块的涨幅达5.8%,遥居各板块涨幅之首。

  4>>> 分析师称不宜追涨

  此前,不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昨天复牌的中国平安和深发展均有望大涨甚至可能双双涨停,不排除连续涨停的可能。于是,昨天不少散户在深发展涨停打开的时候纷纷买入,买入中国平安的散户也不少。

  浙商证券的一位分析人士认为,昨天中国平安和深发展的表现并不令人意外,毕竟今年以来,这两只股票的涨幅都已经很大,其中深发展涨幅更是达132.56%,中国平安的涨幅也有73.49%,比许多大盘股的涨幅要大得多。而支撑深发展股价的一个主要因素就是并购传闻,包括国开行、中国人寿对其的并购传闻。“现在中国平安收购深发展股份的消息最终明朗,也算是利好出尽。”该分析人士说。

  中信金通证券首席分析师钱向劲也建议投资者不宜追涨。“虽然这一并购消息对两家公司都是正面的作用,但这一消息不可能做到密不透风,之前两只股票的表现已经反映了这一利好。”相对来说,中国平安由于盘子更大,加上昨天受H股的拖累,要涨停更难。昨天中国平安H股冲高回落,收盘跌了3.22%。

  中国平安拟以不超过221.3亿元收购深发展不超过30%的股份,对这一消息的影响,两位分析人士则略有分歧。钱向劲认为这两只深圳本地权重股的联合最大的好处是优势互补,磨合得好的话有利于双方做大做强,但对深发展的正面作用更突出。浙商证券的分析人士则认为,这一消息对中国平安的正面影响更大,因为中国平安可利用深发展的平台做大做强银行业,但深发展的管理团队很可能要变动,而且管理水平能否延续新桥的水平存在不确定性。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