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早盘放量涨0.92%盘中创新高 三大利好提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早盘放量涨0.92%盘中创新高 三大利好提振
2009年06月18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8日电 沪深两市周四早盘高开高走,盘中均创近期反弹新高。权重股走势稳健,银行股和煤炭股走强,上证综指短暂突破2850点后震荡回落。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

  上证综指早盘收于2836.07点,涨0.92%,成交794.38亿元;深成指早盘收于11142.20点,涨幅0.92%,成交402.54亿元。

  据新华网援引分析文章指出,三大原因导致周四大盘创出反弹新高:

  利好一:据报道,3月末,在一季度考核压力下,银行曾经创造了单月增长1.89万亿的历史纪录。6月份,有可能再次创出同期增长的新纪录。

  利好二:另据报道,新基金发行和近期基民的开户数将给市场带来530亿的增量资金。按照投资比例计算,由于股票型基金一般投资比例在60%~90%之间,混合型基金投资股票的比例在30%~80%之间,所以混合型基金的入市资金量在59.38亿元~158.34亿元;股票型基金的入市资金量在337.10亿元~505.64亿元。债券型基金入市比例较少,最大比例为20%,但还有部分债券基金不参与二级市场交易,入市资金较少,暂且忽略不计,故偏股型基金入市资金量为396.48亿元~663.98亿元。折中来看,目前的偏股型基金入市资金大约530亿元。

  利好三: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巩固和发展企稳向好的形势,必须抓好房地产、汽车、家电、农业医药等七项工作。

  盘面看,两市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其中医药板块强势上行。煤炭、水泥、轻工制造业等板块领涨。领跌板块有金属制品、新能源、林业等。

  受原油价格昨夜走高提振,煤炭板块早盘领涨。平煤股份、安泰集团涨幅居前。金牛能源、开滦股份、大同煤业等个股也纷纷上扬。

  银行股早盘领涨金融板块,建设银行、兴业银行涨幅居前。宁波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涨超2%。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