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最快下周一重启 首发股名单仍是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PO最快下周一重启 首发股名单仍是谜
2009年06月18日 14:4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IPO第一单诞生了?昨天下午,某网站刊登“三金药业、万马电缆获IPO批文”的消息,但下午5点,该网站却紧急撤掉了原文,并发布消息称,之前的报道不实。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并未有关新股首发名单的最新消息。业内人士分析认为,IPO最快下周一重启。

  两个小时,IPO名单从有到无

  昨天下午3点,某财经网站上的头条消息突然挂出“桂林三金药业、浙江万马电缆今日获批文,下周招股”的文字。这一重磅消息,迅速传遍了新浪、和讯、中财各大财经网站。

  记者拨打了三金药业上市办公室的电话,一位秦先生明确告诉记者,尚未收到IPO批文,至于上市进展,因为公司属于上市禁默期,无可奉告。

  万马电缆董秘明确告诉记者,尚未取得批文,乐观估计下周前会有企业拿到批文。

  记者询问证监会浙江证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应该只是网络传闻,因为浙江证监局尚未接到IPO重启的消息,更没有万马电缆拿到IPO批文的消息。

  昨天下午5点,最早发布IPO重启消息的某网站,头条悄然更换,原来的“桂林三金药业、浙江万马电缆今日获批文,下周招股”已不见踪影。其他的网站上也刊登了“三金药业万马电缆获IPO批文消息不实”,称证监会尚未向任何一家过会企业下发IPO发行批文。

  谁有望跻身IPO首单

  昨天,各大证券公司都公布了IPO受益股,其中的大众交通、中粮地产、四川路桥、深圳华强、中海海盛、河池化工等,最近几天连续上涨,走势明显强于大盘。

  无风不起浪,IPO重启确实已经步步逼近。“IPO项目最快下周一拿到批文,是大盘股还是小盘股打头炮,现在还没定。”昨天下午,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估计下周一前IPO第一单不会诞生。

  “公司负责上市的副总,已经在北京待了半个多月了,就为上市做最后冲刺。”一家已经过会的公司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不少企业都在争抢IPO重启第一单,除了融资外,还相当于给公司做了免费宣传。

  根据公开资料,目前有望成为IPO第一单的主要有三金药业、万马电缆、中建股份、成渝高速四只个股,第一股是大盘股还是中小板个股,也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根据昨天上海证券报的报道,中金公司和平安证券保荐的项目,有望获得IPO首单。目前已过会项目中,中金公司保荐的项目系发行规模120亿股的中国建筑,平安证券的保荐项目包括罗莱家纺、宇顺电子、奇正藏药、禾盛新材和浙江万马。

  浙江万马目前在全力冲刺IPO,有可能争到IPO首单。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如果IPO首单落到中小板企业,可能延续以往几只个股同时拿到批文,同时发行的惯例。三金药业和万马电缆,有望成为IPO第一单。

  而《21世纪经济报道》有关报道则认为,重启后的IPO第一单将是大盘股。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建股份)和已在港上市的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成渝高速)都将有机会成为本次IPO重启的第一单。

  据统计,自2008年IPO暂停以来,共有33家企业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但暂未发行,预计发行股票总计144.18亿股。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