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普跌A股风景独好 沪指本周五连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普跌A股风景独好 沪指本周五连阳
2009年06月20日 10: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以美股为首的海外股市本周大多数交易日都在连续下跌,但A股却是“这边风景独好”。随着IPO首单最终花落中小板个股,两周来笼罩在A股市场的最大隐忧终得解除。凭借蓝筹股持续神勇的表现,沪深大盘本周顺利从前期的盘整困局中突围,双双奉献了五连阳的完美走势。

  昨日三金药业摘得IPO首单的消息,使得市场各方都“舒了一口气”,部分观望资金的加入给了市场足够的上升动力。两市大盘周五继续放量上攻,上证指数最高上摸2886点,再一次刷新了反弹新高纪录。

  周五继续收阳后,两市大盘也在本周奉献了近期罕见的“五连阳”行情,而上证指数的前一个“五连阳”还得追溯到2个月以前。

  截至本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2880.49点,周上涨136.73点,周涨幅4.98%;深证成指报11242.29点,周上涨718.16点,周涨幅6.82%;沪深300指数报3080点,周上涨173.71点,周涨幅5.98%。不过相比上周,本周市场总体量能有所下滑。

  本周蓝筹股单独拉动指数的现象显得更为突出。周一的银行,周二的钢铁,周三的地产,周四的煤炭石油,周五的铁路基建,市场几乎每天都有鲜明的领涨板块,而这种良好的轮动也是保证指数持续攀高的重要因素。另外,含权券商股、医药等诸多题材品种本周也是“群星闪耀”,成为市场人气的重要“补给”。

  值得一提的是,蓝筹股群舞的同时,部分前期涨幅过大的中小盘品种本周纷纷开始回调,与指数涨幅不匹配的涨跌个股比例映衬出显著的“二八”格局。而且随着周五中小板指数成为各大指数中唯一下跌的一个,这种分化呈现愈演愈烈的趋势。

  有分析师认为,在权重股继续活跃的状况下,股指短期内仍有继续冲高的动能,但同时应该注意把握节奏和热点轮动方向,切不可盲目追高。(潘圣韬)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