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普遍预期成渝高速将成为沪市IPO重启首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界普遍预期成渝高速将成为沪市IPO重启首单
2009年06月25日 11:2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IPO第二单万马电缆的尘埃落定,市场将关注的目光转向了沪市IPO。业内人士认为,IPO重启对市场的真正考验还是盘子较大的沪市企业,而短期内“超级大盘”浮现的可能性不大。目前,业界普遍预期,成渝高速将成为沪市IPO的首单。

  “目前IPO谁先上谁后上大家都已经心知肚明了,排在浙江万马电缆后,应该是家润多,不出意外第三单就是它了。”一位北京的券商投行人士告诉记者,“从目前的市场反应来看,市场已经基本消化了小盘股上市的影响,管理层也会继续推出新的IPO。”

  与首单三金药业的市场反应如出一辙,昨日A股几乎没有表现出任何负面情绪。而作为第三单的“候选人”,家润多的发行数量也仅为5000万股,融资规模也只有5亿元。市场人士认为,小盘股的IPO重启已经不会对股市构成太大“威胁”,反而是沪市大盘股需要引起投资者重视。西南证券分析师告诉记者,“管理层可能采取先上几家小盘股,再推一家大盘股的方式尽可能维持市场稳定。”

  对于沪市IPO首单,业内普遍预期为成渝高速。上海一家券商投行人士认为,“从首单花落三金药业中便可以看出,盘子较小的企业先上的可能性较大。而在市场最为瞩目的‘沪市四单’中,成渝高速的融资规模相对较低,它成为首单的可能性更大。”该人士所指的“沪市四单”分别为发行股数均在1亿股以上的中国建筑、光大证券、成渝高速和招商证券。

  据了解,成渝高速IPO申请在去年6月27日获发审委通过,预计在上证所上市。当时公告指拟发行不超过5亿股,筹资不超过20亿元,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收购四川成乐高速公路,后者估值10.98亿元。业内人士认为,成渝高速成为沪市首单的筹码,主要在于它具备“地震灾区”、“4万亿元投资”等概念的支持。同时,成渝高速还是西部地区惟一基建类H股上市公司。(记者 赵怡雯)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