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IPO重启首单 桂林三金今日网上申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IPO重启首单 桂林三金今日网上申购
2009年06月29日 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时隔九个月后重启,桂林三金成为IPO重启第一单。6月25日晚间,桂林三金正式公布其上市发行价为19.8元人民币,对应市盈率为32.89倍。2009年6月18日,桂林三金药业正式获发行批文,根据招股书,拟发行不超过4600万股,保荐人为招商证券,正式发行时间为6月29日。图为桂林三金生产车间(资料图)。 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9日电 A股IPO重启后的首只新股桂林三金药业将于今天进行网上申购,网下发售也将同时进行,最终确定的发行价格是每股19.8元。

  根据公告,桂林三金本次总发行量4600万股,其中80%在网上发行,发行价每股19.8元,申购代码为“002275”,申购简称为“桂林三金”。网上申购的单一账户申购委托不得少于500股,超过500股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每个账户只能申购一次。 网上申购时间为9:30-11:30、13:00-15:00,网下申购时间为 9:30-15:00。 桂林三金7月1日刊登《网下配售结果公告》、《网上中签率公告》摇号抽签 ,7月2日刊登《网上中签结果公告》,网上申购资金解冻 。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向机构发行的网下初步询价的超额认购倍数达164.9倍。不过,由于市盈率达到约33倍,市场普遍料挂牌首日溢价水平有限,不排除会跌破发行价,现有同类医药公司相对更有吸引力。三金发行4600万股,融资约9亿元。  

  长江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叶颂涛认为,三金定价太高,“几乎到估值上限,哪有挣钱的机会。”如果发行价低于18元才比较合理,19.8元的发行价已触及上限,从正常的投资价值角度看几乎让申购者无利可图。国信证券也表示,按此发行价总市值已达90亿元,与品牌中药股同仁堂、东阿阿胶相当,且高于多数优势医药股,上市后二级市场的理性收益空间已较小。 甚至有研究员表示,按这个价格不排除上市即破发行价的可能性。

  此外,对于定价问题,招商证券保荐人胡伟业表示,定价是由网下机构投资者出价,发行人与主承销商协商确定价格,体现网下机构投资者的态度,单股票二级市场的价格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因此三金挂牌交易后,其价格走势也会受这些因素的影响,希望投资者理性投资。对于首日是否会破发的问题,招商证券投行总部负责人朱仙奋称个人认为不可能跌破发行价。

  有分析员认为,与其追捧三金药业,不如在同类型医药公司中寻宝。申银万国分析师叶飞表示,如果三金申购价高于19.2元,那么在二级市场应该买入OTC板块其它品种,如江中、仁和、三精、千金或三九等公司。安信证券也表示,在申购三金的同时,也可关注江中、仁和、三九、三精、千金等。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