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纪鹏透露国资委将出台三文件助力股市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刘纪鹏透露国资委将出台三文件助力股市发展
2009年06月29日 15:11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纪鹏日前出席由证券时报举办的“200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暨首届中国最受投资者欢迎上市公司网站颁奖典礼”时透露,国资委将很快就约束国有企业第一大股东减持、规范资产重组和约束可转换债抛售出台三个文件。他说,“在这样的政策环境下,没有理由相信资本市场不能走好。”

  就宏观经济形势,刘纪鹏表示,政府扩大内需的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从二季度来看已经初现成效,预计二季度GDP增速可能接近8%。从整个经济情况来看,今年一季度6.1%的GDP增速可能就是中国经济的底部,所以V形走势基本确立。

  他说,从目前政府在投资项目的选择上看,今天中国有关投资的决策是很有效率的。当然,政策与上市公司的业绩目前关联度还不是很大,但到年底时,上市公司的业绩肯定会更好。“由此,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刘纪鹏说。(记者 周荣祥)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