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半年涨6成"全球最牛" 下半年格局见仁见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半年涨6成"全球最牛" 下半年格局见仁见智
2009年06月30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6月30日,六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综指开于2990.12点,最高2997.27点,最低2953.36点,收于2959.36点,下跌15.95点,跌幅0.54%,成交额1437.02亿元;深成指开于11644.90点,最高11672.70点,最低11541.94点,收于11566.61点,下跌38.90点,跌幅0.34%,成交额666.01亿元。 中新社发 吕建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十日电 题:沪指半年涨六成 下半年格局猜想

  中新社记者 刘育英

  A股沪深两市三十日以微跌宣告二00九年上半年行情的结束。整个上半年,中国股市风向标的沪指涨幅逾六成,成为全球最牛股市。

  六月一日,沪指以两千六百六十八点开盘,中间几乎一路上升,至今日收盘,已攀升到二千九百五十九点,涨幅超过百分之十二。深成指则从六月一日的一0二六八点开盘涨到一一五六七点,上涨近一千三百点。

  但六月只是前六个月的一个缩影。沪指前六个月间从一千八百四十多点涨至近三千点,涨幅已经超过百分之六十,从前四个月的题材股轮动到五六月间权重股开始发力,A股市场在全球股市疲软中漂亮地走到中场。

  与此同时,欧美股跌至三月初才走入上升行情,与年初相比,有的市场股指甚至不如年初。新兴市场尽管受到了全球资金的青睐,但六月份以来均走入调整行情,俄罗斯股市六月份后甚至出现新一轮下跌。

  中国股市风景独好,高盛、大摩等国际投行纷纷唱多中国股市,其主要原因,还是中国经济最有可能率先复苏的预期。去年十一、二月间,官方果断调整财政和货币政策,制定出台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外界评价“出手迅速,有的放矢”。

  五月份的经济数据显示,投资、工业生产、商品零售均保持健康增长。官方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长将超一季度,全年“保八”无虞。

  股指稳步走高,监管部门上半年动作频频,制度创新正当时机。讨论十年的创业板提上日程,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出台,IPO重启首单即将挂牌,酝酿已久的股指期货、融资融券也有望推出。监管部门力推多项措施,其目的有三,一是均衡股市资金供需,维护股市稳定,让投资者有信心,二是打通股市融资渠道,为经济刺激计划做出贡献,三是进行制度创新,改变中国股市制度的沉疴。

  展望二00九年的后半场,管理层近期密集调研已传递出从“保增长”向“调结构”转变的信号,对股市的短期影响尚未明确。此外,CPI走势渐高,通胀预期已经袭来,货币政策微调或将进入视野,通常货币政策对股市影响更大。

  在未来不确定性开始升温的氛围下,估值偏高、泡沫出现论调已经进入视野,人们对股市七月的猜想开始见仁见智。不过从近期机构研究报告看,认为股指将上升的乐观派占到多数,只是乐观程度不同而已。观察家指,若要夯实A股市场,还倚重于经济的全面复苏和企业利润的回升。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