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限制“方文艳”、“黄丽娟”账户交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交所限制“方文艳”、“黄丽娟”账户交易
2009年07月09日 13: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 IPO重启后首批新股即将上市交易之际,为打击涉嫌短线操纵行为,深交所对托管在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的“方文艳”账户和托管在江海证券深圳宝安南路营业部的“黄丽娟”账户采取了限制一个月交易的监管措施,并对相关会员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据介绍,深交所在实时监控中发现,“方文艳”账户今年以来多次出现严重异常交易行为,先后在“万科 A”、“*ST生物”、“中关村”等多只股票交易中通过大笔集中申报、连续申报、高价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等方式涉嫌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证券交易量。“黄丽娟”账户也先后在“金路集团”、“ ST康达尔”、“*ST生物”等多只股票交易中出现类似异常交易行为。针对上述异常,深交所多次采取了口头和书面警示、约见会员和营业部负责人谈话等监管措施,但上述账户置告诫于不顾,异常行为屡禁不止。

  对最新处罚,一沪上大型券商营业部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监管机构就加大了严查力度,锁定一批重点账户后,追踪交易情况,一有异动,先采取口头和书面警示等措施。如屡禁不止,营业部也要承担一定责任。"

  "这是我从业以来严打程度最高的一次,比2008年奥运时期更厉害。"上述负责人说。

  深交所此前透露,该所对股价和成交有异动的股票每日进行定点跟踪,对有异常交易行为的账户也一直在监控。如涉嫌操纵行为的,将上报证监会提请稽查提前介入。深交所强调,近日将特别针对新股首日交易实施严密监控。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