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大单获批 中国建筑下周一启动发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PO大单获批 中国建筑下周一启动发行
2009年07月12日 08: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有关渠道证实,市场瞩目的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建筑”)IPO本周五已获证监会发行审核批文,将于下周一正式刊登招股书,启动发行。根据此前公布的预披露材料,中国建筑计划发行不超过120亿股A股,预计融资规模超过400亿元,将成为2008年以来A股市场最大规模的IPO。

  去年6月5日,中国证监会召开2008年第78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通过了中国建筑A股首发申请。但此后A股市场陷入低迷,一再延迟了中国建筑的发行。分析人士指出,继本周初放行成渝高速IPO后,中国建筑再获发行批文,显示监管层对目前A股市场承接较大规模的发行抱有信心。而在此前桂林三金、万马电缆、家润多三只新股发行中,网上网下冻结资金总额保持3500亿元左右的水平,显示目前一级市场资金仍较为充裕。

  中国建筑上市后,也将成为A股最大的建筑企业。资料显示,中国建筑是中国最大的建筑综合企业集团、世界最大的住宅工程制造商,同时也是国内唯一拥有房建、市政、公路三个特级总承包资质的公司。在政府4万亿投资的经济刺激计划下以及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转暖,公司建筑工程、房地产和基建业务将迎来较好的市场机遇。

  根据预披露的招股书,此次中国建筑A股募集资金将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重大工程承包、房地产开发、施工机械购置、基础设置投资、钢结构加工基地五大项目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60亿元。(记者 徐玉海 贺建业)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