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股市升幅远抛印度 沪指今年来累计上涨7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内地股市升幅远抛印度 沪指今年来累计上涨71%
2009年07月12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2日电 今年以来内地股市气势如虹,截止上周五,深证综指和上证综指今年的升幅分别达88.5%和71%,分居亚太区股市升幅榜的前两位,并远远抛离另一亚太区新兴市场印度股市40%的升幅。今年内地股市走牛,是否意味着大牛市已经到来,内地经济已经复苏了?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对《瞭望东方周刊》表示,一般而言,股市复苏有两种可能:一是提前反映实体经济的复苏;二是流动性泛滥,即主要反映宏观调控效果。在今年4月初G20峰会以后,全球股市都出现了强劲反弹,而这种反弹主要是由于各国政府的货币发行和信贷投放都在加速。一句话,股市“不差钱”。

  超额货币流向投资市场

  人行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6月份内地商业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远超预期,达到1.53万亿元,使上半年内地新增贷款超过7万亿元,全年信贷增长超过10万亿元已无悬念。金岩石表示,今年内地货币发行的增长速度也非常惊人,今年一季度M2(广义货币)上升了25.5%,1至4月新增货币量几乎翻了一番。

  新增信贷和新发货币都流向了何处?金岩石分析说,在虚拟经济超越实体经济的市场体系中,超额货币主要流向了投资市场,其中约有20%流入房市、股市。

  虚拟经济指标明显复苏

  金岩石指出,股市是反映预期的,国家刺激经济的种种政策使股民生成了经济复苏的预期,而货币政策的宽松又使股民生成未来通胀的预期。他说,资金充裕、对实体经济复苏的预期以及对虚拟经济的通胀预期是这轮股市破位上升的三大动力。

  金岩石为此专门把中国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按照实体和虚拟分为两类,代表实体经济复苏的指标选了8个:工业、农业、电力、消费、就业、税收、出口、企业利润;代表虚拟经济复苏的指标选了6个:期货、股市、房市、货币发行、信贷投放、采购经理指数。结果发现,实体经济指标几乎都没有明确的复苏迹象,下滑趋势依然存在,只有工业在1至2月急跌之后出现了反弹企稳迹象,而虚拟经济指标几乎都出现了明显的复苏。

  减仓后将出现狂跌

  私募基金经理吴国平向《瞭望东方周刊》表示,对股市来讲,当前市场真正担心的并不是新股开闸和创业板,而是担心货币发行和银行信贷投放会否减速。信贷资金是要还的,初期进入市场的信贷资金现在已经赚了不少,一旦市场有风吹草动,它们肯定是跑得最快的。现在很多基金的仓位都是很重的,行情一旦逆转,基金减仓后股市就会出现狂跌。所以,现在的形势是逼空,顶多是一个诱多的行情。吴国平并透露,他最近已经开始从股市上逐步撤退了,而且已在期货市场上做一点空单。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