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炒新“延后” 市场投机风潮旺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者炒新“延后” 市场投机风潮旺盛
2009年07月16日 14: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经历了上市首日大涨和连续两日回调后,昨日桂林三金和万马电缆又双双大幅反弹,万马电缆以涨停报收,桂林三金收盘大涨5.88%。

  同日上市的桂林三金和万马电缆两家个股上市后表现也十分相似,尽管分属不同板块,但都经历了上市当日大涨、连续两日回调、第三日又大幅反弹的“过山车”式走势。此前就有分析师指出,桂林三金和万马电缆在经历了首日96.97%和134.35%的巨大涨幅后,静态市盈率达到53.7 和52.2倍,完全脱离了可比公司的估值范围,中线股价回归合理范围的概率较大。果然,发行后两天,两家新股都遭遇了炒新资金出逃打压,连续两日股价大幅收跌。桂林三金在2天内股价跌幅就达10.8%。

  然而正当大家以为上述新股将逐步回归合理估值时,昨日桂林三金和万马电缆却又再度大涨。两新股昨日双双低开高走,在短短半小时内就由绿盘冲击涨停,接近主流题材的万马电缆表现尤其强势,虽然一小时后一度打开涨停,但在2分钟内又被巨量买盘彻底封死在涨停板上直至收盘。桂林三金虽然此后涨幅缩窄,但也维持高位震荡,最终以5.88%涨幅收盘。而当日万马电缆所属的电力板块整体涨幅仅为1.63%,桂林三金所属的医药板块更以1.48%跌幅收在绿盘。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估值已经远远高于板块平均水平,但两只新股昨日的表现又再度超越板块平均水平,可见两只个股身上的“新股属性”还在主导着他们的短期表现,这种完全没有基本面支撑的“非理性”上涨,更透露出在资金充裕的背景下,市场投机风潮旺盛,炒新意愿强烈的特征。在经过新股发行改革之后,炒新的风险已大幅提升,投资者切不可盲目参与。(见习记者 钱潇隽)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