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们秘密聚会 参加者对会议内容守口如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首富们秘密聚会 参加者对会议内容守口如瓶
2009年05月25日 13:4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福布斯》公布最新十大富豪排名,盖茨重回榜首。(单位:美元)图片来源:国际金融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比尔·盖茨、巴菲特、索罗斯、布隆博格……“就以往经验而言,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高规格慈善家聚会。”从事慈善报道20年的《慈善纪事》主编帕尔默评价道。

  两周前的一个下午,纽约洛克菲勒大厦的总统套房里星光闪耀:比尔·盖茨和“股神”沃伦·巴菲特,纽约市长、彭博新闻社老板迈克尔·布隆博格,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创始人特德·特纳,著名黑人脱口秀女主持人奥普拉·温弗里,投资家乔治·索罗斯,亿万富翁埃里·布罗德和银行家戴维·洛克菲勒……这次会议于本月5日下午举行,讨论的话题是金融危机下的慈善事业。保密工作非常到家,直到5月18日消息才由一家名为“爱尔兰中心”的网站捅出来。美国广播公司5月20日加以证实。

  除了会议本身神秘之外,这些大忙人如何在短时间内协调好开会时间、这么多公众人物如何做到在记者云集的纽约开会而不被发觉,这样的问题也让人困惑。除了透露聚会“百分之百关于慈善”之外,参加者对会议细节内容守口如瓶。一名参加者说:“这是一次朋友和同事之间的私人聚会。大家分享各自在慈善事业中的经历和激动。”

  在邀请信中,盖茨和巴菲特提到当前经济衰退和规划未来的紧迫性,希望了解众多金融和慈善界头面人物的看法。因此,要获得这张请帖,你需要同时具备两个条件:全球富豪和慈善家两项身份。据《慈善纪事》统计,聚会成员自1996年来共捐出了720亿美元。其中,奥普拉曾向50个慈善组织捐赠了5000万美元,特纳曾向联合国捐助10亿美元,索罗斯曾向联合国千年计划捐助了5000万美元,布隆博格所组建家庭基金会此前分别向世界卫生组织和抵制烟草行动捐赠900万美元和1.25亿美元。

  每名参加者有15分钟发言时间,就世界经济前景、未来慈善事业的重点、他们这些精英应该做些什么等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到场人士说,盖茨是当天令人印象最深的发言者、特纳最直言不讳、巴菲特坚持自己的改革方案、温弗里则一直处于倾听状态。当天的主要话题之一是私人基金会的透明度问题,“这是个混淆公众认知的问题,不仅盖茨基金会,包括索罗斯在内的慈善家都存在花大钱做小事的问题。”帕尔默表示。她认为,与会者希望在某种程度进行协调。

  帕尔默用“史无前例”形容这些富豪及慈善家的聚会,认为当慈善事业遭受金融危机打击时,他们可能在规划未来全球慈善事业。帕尔默说,“他们的行动是一个宣言,就是捐助者应该继续捐款。”她认为,这次秘密会议很可能是一个行动的开始。

  鲍勃·沃滕霍夫掌管一个关注慈善和非盈利事业的组织。他说,所有在场富豪都是在生前捐助慈善事业而不是通过遗嘱捐款。他们各有关注方向,比如盖茨的基金集中在全球卫生事业上,而特纳则关心环境和联合国活动。沃滕霍夫说,由于大型慈善组织很难合作行动,所以这种会议并不常见。“他们都是非常投入的在世捐助者,从这一事实来看,以后将会发生不少非常有意思的事。”他说。(本报记者 王小萱 编译)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