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给女儿的信:避免花得起就拼命花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罗杰斯给女儿的信:避免花得起就拼命花钱
2009年06月15日 10:4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亲爱的宝贝:

  从你出生至今,爸爸妈妈陆续给你写了不少信,絮絮叨叨一些生活的道理,父母的寄托,以及为你将来的打算。普天下所有父母,应该都是一样的心吧。

  偶然的机会看到了《投资大师罗杰斯给女儿的12封信》,这位投资界的传奇人物用短短10年时间就赚足了一生所需的财富。更有意思的是,他曾经是个非常讨厌孩子的人,甚至从没想过要生养孩子,直到60岁老来得女,才知道孩子是世上最可爱的宝贝,而这本书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诞生的。

  罗杰斯在这12封信中,用自己一生学来的投资经验和人生哲学,融合浓浓的父爱,倾情传授给自己的两个宝贝女儿,教她们在面对未来多变的世界时,应该持有的人生哲学和投资态度。

  信函中有一段内容:“你会碰到有些人鼓励你随心所欲地花钱,...等你渐渐长大,就会开始有每天上昂贵的馆子吃饭、买最新型的手机、穿最流行的时装、去有名的地方度假的朋友。一定要避免只因为你花得起就拼命花钱这样的陷阱--这不仅是通往破产之路,也是使你忘却什么是生命的目的之路。我不是说永远不要到外面吃饭或度假或买任何东西,只是说你应该有智慧地花自己的钱,买真正值得买的东西,把钱花在刀刃上,得到最大、最值得的收益…

  乐乐,你已经有5个小猪储蓄罐,也总是很高兴地把钱投入其中,请继续存钱。那些懂得储蓄、明智投资的人,就是生活最无忧的人。也请你帮我一起教你的妹妹碧儿关于储蓄的重要。”

  这段话说得真好,不但对孩子教育有指导,其实对为人父母的我们,一样有参考价值。只有懂得储蓄和明智投资的人,才是生活最无忧的人。爸爸妈妈在想,现在我们为宝贝储备教育金、做亲子定投,也正是用自己的行动去告诉宝贝这样一个道理,让你长大后有更深的体会。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