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相声作品首次拍卖会今举行 最高拍出20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相声作品首次拍卖会今举行 最高拍出20万元
2009年07月02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栏目消息,全国相声新作品大赛拍卖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16部相声新作品最高拍出了20万元。

  报道称,参拍的16部作品中,来自天津曲协的71岁高龄的相声作家王鸣禄创作的《城管与地摊》以及他和刘景州共同创作的《时空隧道》均以20万的高价成交,创下拍卖会的最高纪录。

  此外,作家丁润洪的《艾折腾》拍卖价格为18.5万、 孙晨的《可怜有钱人》拍出了6.1万元,跻身此次拍卖会的二、三名。其它12件作品也都以高出底价数倍的价格成交。

  业内指出,长期以来相声作者酬劳低,创作环节缺乏有效的维权手段和市场机制,致使整个相声事业的发展难以走出底谷。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