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铜镜摔破大掉价 完好可值20万现在仅千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古铜镜摔破大掉价 完好可值20万现在仅千元(图)
2009年07月09日 14:20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胡先生拥有的该古铜镜背面纹饰精美奇特,镜中有5只海兽,边沿有葡萄藤缠绕。许馨艺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市民胡先生收藏的一款唐代“海兽葡萄青铜镜”不小心掉到地上破成了四片。日前,他找到省收藏协会的专家寻求粘合的办法。首席鉴定专家黄念忠看过后,深为该镜的破相可惜,说如果该镜完好,其价值至少在20万元以上,现在仅值千元。

  黄念忠说古代铜镜都是一模一镜,制品稀少。该款直径为9.5厘米的“海兽葡萄青铜镜”模印清晰,黑漆古,包浆自然。镜的背面有5只海兽,边沿有葡萄藤缠绕,工艺精美独特,造型体现了中西文化的结合。

  胡先生说,8年前他出差到贵州,经过一工地时,一群挖地基的民工挖到该镜,相互传来传去地看,他看后便花重金买下。他回家用清水洗后,看到铜镜上纹饰精细奇特,就经常拿出来欣赏把玩。可前不久却不小心摔破了,很是心疼。专家说如果用化学品粘合不好,反而会破坏古镜的结构和风貌,自然拼拢更好。对于该古镜因摔破大掉价,胡先生很懊恼。(许馨艺)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