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CEO榜单出炉:深发展董事长身价最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CEO榜单出炉:深发展董事长身价最贵
2009年07月16日 09:0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福布斯》中文版昨日发布了“2009年中国(A股非国有)上市公司最佳、最差和最贵CEO”榜单,中国玻纤总裁张毓强位列最佳CEO榜首,宁波富邦等10家公司的CEO或总经理则位列今年最差CEO,深发展董事长兼CEO法兰克·纽曼2008财年从上市公司领取1598万元薪酬,成为今年最贵CEO,而去年,平安老总马明哲以6616万元年薪蝉联年薪最高老板桂冠。

  最佳:张毓强

  此次最佳CEO榜单首次将规模扩大到50人,中国玻纤总裁张毓强、仁和药业总经理梅强、宗申动力总经理胡显源分列前三位。生物医药和房地产行业依然是出产最佳CEO最多的行业,分别有10位和5位。调查显示,上榜的50位CEO( 总裁、总经理)过去3 年带领所在企业为股东带来了平均20%的净资产回报率,而其所处行业同期平均净资产回报率仅为9.1%,而同期他们从上市公司领取的平均年薪中位数为29.2万元,显得较为合理。

  最差:宋汉心

  入选最差CEO的10位高管由宁波富邦宋汉心领衔,他们所处的10家公司过去3年利润总和为负值,最近一年依然亏损,3年平均净资产回报率低达-12.4%。尽管许多上榜最差CEO抱怨金融危机对企业打击不小,但同期他们所处行业的净资产回报率均值达到5.3%,而他们平均薪酬的中位数为35.7万元,高出入选最佳CEO中位数薪酬22%。

  最贵:法兰克·纽曼

  由于平安的马明哲去年零薪酬,今年的“最贵老板”头衔戴在了深发展董事长兼CEO法兰克·纽曼头上,他去年年薪为1598万元。房地产行业出产最贵CEO最多,9位房地产最贵CEO所领导的公司2008年平均ROE增长率为-32.6%,但其整体薪酬上涨了31.8%。生物医药和软件行业各有6人和3人入榜,薪资涨幅分别为35.8%和31.8%。金融行业4人上榜,所在企业去年减薪幅度达19.5%。(记者 刘畅 实习生 江源)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