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生物医药和房地产出产最佳CEO最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布斯:生物医药和房地产出产最佳CEO最多
2009年07月16日 12:5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09年中国(A股非国有)上市公司最佳、最差和最贵CEO”榜单,其中中国玻纤总裁张毓强位列最佳CEO榜首,宁波富邦等10家上市公司的CEO则成为了今年表现最差的CEO。而今年收入最丰厚的CEO来自深发展。新希望集团CEO黄代云是四川地区惟一进入最佳榜单的CEO。

  最佳CEO贡献超20%回报率

  《福布斯》中文版公布的2009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单,首次将规模扩大到50人。其中,生物医药和房地产依然是出产最佳CEO最多的行业,分别有10位和5位。

  调查结果显示,上榜的50位CEO在过去三年里,带领各自的企业为股东贡献了平均20%的净资产回报率,远远高于他们所处行业的总体同期平均净资产回报率9.1%。而中国玻纤总裁张毓强,以48420万元的3年平均净利润和市值增长2.95倍的绝佳表现在今年攀上了“最佳CEO”榜首位置。

  四川地区进入“最佳CEO”榜单的CEO仅一位,即新希望集团的CEO黄代云。这位58岁的上市公司掌门人近三年来为公司带来的平均净资产回报率达10.8%,远超行业平均3.9%的回报率水准。凭借出色的任期表现,黄代云今年荣登“最佳CEO”第45位。

  最差CEO平均薪酬高于最佳CEO

  与最佳CEO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入选最差CEO的10位高管领导的上市公司,过去三年利润总和为负值,近三年的平均净利润回报率低达-12.4%。福布斯研究员表示,尽管许多上榜的最差CEO都在抱怨业绩下降是因为金融危机,但实际上同期他们所处行业的净利润回报率平均值却达到了5.3%。此外,过去三年,最差CEO的平均薪酬约为35.7万元,比入选为最佳CEO的平均薪酬高22%。

  深发展董事长兼CEO法兰克纽曼今年以1598万元的年薪成为“最贵CEO”之首,而去年以6616万元薪酬名列“最贵CEO”榜首的平安保险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则彻底退出了榜单。

  据统计,今年年薪百万以上的42位最贵CEO中有31人实现了薪酬上涨,占比达73.8%,其薪酬整体涨幅达42.9%。(记者 田园)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