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业总裁2008年薪酬前10排名 百仕通集团居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企业总裁2008年薪酬前10排名 百仕通集团居首
2009年08月17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虽然经济陷入衰退,但美国企业总裁2008年薪酬仍是“高高在上”。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报告显示,尽管经济衰退继续恶化,百仕通集团总裁苏世民2008年获得了7.0240亿美元酬劳。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苏世民当初让这家私人投资公司上市的策略奏奇效,他不仅成为美国去年最高薪执行员,未来几年这个头衔可能都非他莫属。

  报告指出,苏世民薪酬绝大部分,即7亿零240万美元里的6亿9970万美元,反映公司2007年上市时他所配得的股权。这份股权归属还会持续4年,他因此成为薪酬最高的美国企业总裁。

  苏世民把甲骨文公司总裁艾里森挤到第2名,后者的薪酬总共为5亿5690万美元。

  接下来第3到第9名都是石油公司总裁,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总裁伊拉尼(Ray Irani)位居第三,共获得2亿2260万美元酬金,其中1亿8400万美元来自行使股票认购权。海斯公司(Hess Corp)总裁海斯(John Hess)1亿5960万美元;犹特拉石油公司(Ultra Petroleum)总裁瓦特弗(Michael D.Watford)1亿1690万美元。前10名有7位薪酬超过1亿美元。

  排名第10的则是青少年服饰零售商Abercrombie & Fitch Co.总裁杰福瑞斯(Michael Jeffries),其薪酬为7180万美元。

  报告指出,尽管公司股价暴跌,这些高薪总裁仍获领高薪,有违绩效导向的基本薪资原则。

  在该报告发表之际,正是美国政府越来越关注企业高管的薪酬之时。因美国政府纾困的企业滥发奖金引起舆论哗然,美国众议院上个月通过立法,限制企业高阶主管的薪酬。

【编辑:杨威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