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价攀高市民紧着买金条 国华菜百金销量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原油价攀高市民紧着买金条 国华菜百金销量上涨
2009年08月29日 15:26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国际油价连创新高,上周黄金价格同样大幅飙升。记者从菜百、国华了解到,实物金投资明显上涨,菜百负责人表示,金条相当受欢迎。

  近两周股市震荡下行,同时,美国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和黄金价格“携手起舞”,价格持续走高。这一现象对实物金投资市场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由于黄金投资像房产投资一样“买涨不买跌”,记者了解到,很多市民将钱从“不靠谱”的股市里取出来,转投能“看的清摸的着”的实物金以规避风险。

  昨天,菜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份咨询实物金的购买者明显增多,且成交率在90%以上,销售环比上月增15%。

  菜百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金条从克数上说,分30、50、100多克等多种规格,消费者一般都是捆绑购买,大小搭配。

  据销售人员介绍,按现在的时价算,顾客购买金额从6000多到20多万元不等。

  国华商场副总经理周香蕊也告诉记者,国华商场的金条销量本月明显上涨,环比上涨三成。

  文/黄蓓蓓

  理财专家

  短期内建议观望

  北京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投资分析师王昊表示,通常来说黄金与原油价格存在正相关关系,即涨跌方向基本一致。“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有很多,如全球通胀预期、利率变化等。但美元指数与原油价格是中长期影响金价走势最为重要的因素。”王昊提醒,在目前窄幅震荡向上的情况下,短期内建议观望,中长期投资者则可采取高抛低吸,快进快出的操作方式。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