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辈生意经成就“创二代” 学习都是尖子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父辈生意经成就“创二代” 学习都是尖子生
2009年09月21日 09:0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林立洵的“杂草丛生”、赵书丹的“源能量”、邓树涛、刘勇文的“左岸右转”、陈雄的“校园宝大学生生活平台”、郭松娜的“动漫村落”……这些大学生创业团队的组团式发展和市场生存,已经成为深圳一种独特的创业现象。但这一现象的产生并非偶然。

  先说自身。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创业指导老师张兵告诉记者,其实这些学生在校期间都是公认的成绩优异者,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成绩不好才去创业。相反,正是因为专业成绩优秀,学校才推荐他们代表学校去参加各种活动。正是在这些比赛中,林立洵才认识了他后来的创业团队成员刘德荣,参加机器人大赛时他们碰巧同屋。

  另外,这些学生都不是书呆子,虽然不是都拿一等奖学金,但肯定都拿过奖学金,而且,他们一般都热衷集体活动,很多都是学生会干部,在校内非常活跃。

  再说家庭推动。因为是深圳创业第二代,其家庭本来很多都是做生意的,平时在家经常聊的就是怎么去赚钱,这就给了他们难得的市场意识。

  再说社会和学校推动。几年以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创业教育已经做得有声有色,他们实施的是一种针对创业全过程的教育。已经形成了在全国独树一帜的特色,与其他学校要么以科研成果转化型、要么创业教育课堂化等模式不同,是一种基于现代社会对人才需求而实行的以人格养成、实践锻炼和后续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新教育。

  因此,虽然每个人的家庭千差万别,但通过创业教育培养出来的学生,有独立自主的开创能力,具有自信心强、沟通能力强等优点,这不仅有利于他们创业,更有利于他们适应不同的复杂形势,有助于人生成功。

  因此,创业人生追求的不仅仅是事业的成功,更重要的是人生的成功,只有如此,才是真正的成功。(本报记者 刘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