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股民自述:炒股让我半醒半醉 有伤痛也有欣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老股民自述:炒股让我半醒半醉 有伤痛也有欣慰
2009年09月27日 16:18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是老股民了,屈指算来,股龄已经十几年了,回想起初入股市的青涩,不仅感慨万千。话说回来,没有当初的青涩,又怎么会有今天的成熟呢?

  那时,身边的同事、朋友个个谈“股”论道,说什么倒“水泥”,玩“长岭”游“三峡”,驾“轻骑”逛“王府井”,什么低吸高抛,该出手时就出手,一脸的兴奋。当然,其中也不乏“割肉放血”的惨状者,即便如此,看他们义无反顾的样子,似乎是情太深,不易看见伤痕。

  在他们的影响下,我跃跃欲试。于是借来《股票操作学》、《江恩理论》等书认真阅读,把影响股价波动的两种最基本理论——磐石理论和空中楼阁理论仔细研读一番,前者强调公司业绩是股票价格的基础,后者则认为心理因素导致股价的波动。我不仅在理论上武装自己,而且还自选个股“兴业房产”模拟操作一番,略有小赚,不禁窃喜,玩股不过如此!

  于是,我果断以十元钱价格买入“武凤凰”若干手。当时有朋友告诫我:此股盘子太大,又非热点,此时不宜介入,看看再说吧。我一笑了之,心想;还是老股民呢,没有看到股票非理性的一面。有句歌词唱得好,得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

  不久配股,原想趁配股抢权时捞点走人,没想到却在八元一左右徘徊。此时,又有朋友劝我:“出点‘血’,出来吧。”“刚碰上一个遭遇战就胆颤心惊,想你是套怕了,心理素质不行。更何况我首次出击,怎能不带一点战利品就空手而返呢?”我笑道。不幸的是,没过几天,我买入的这只“凤凰”就象折了翅膀似的,一路滑翔,在六元五左右扑闪几下后便一头栽倒在四元多,陷入了沼泽地。

  几度春秋,几度风雨,一路走来,有欢笑有泪水,有伤痛也有欣慰。我投身股市并不仅仅是为了追逐利润,看着屏幕上的红红绿绿,股价的涨涨跌跌,股民的喜怒哀乐,觉得股市很精彩,可费心劳神又赔钱,投身股市的遭遇的确很无奈。或许这就是股市吸引人的魅力所在吧。(华 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