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热门行业薪水行情揭秘 技术类人才最抢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大热门行业薪水行情揭秘 技术类人才最抢手
2009年09月28日 13: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热门职位1技术研发工程师

  代表行业:科技业

  薪酬行情:5000-7000元

  招聘要求:2年以上经验,高质量低成本开发相关行业产品,获取市场竞争优势。熟悉各类硬件开发,各类别行业产品的应用方案,了解塑胶件/结构件设计,生产工艺制程等。

  应聘情况:45%要求薪酬4000-5000元,17%希望是5000-6000元,6000元以上要求的有15%,整体应聘人员较少。

  就业建议(智通人才网顾问):有些企业也会有诸多能力外的要求,比如礼仪、精神面貌等,你如果这方面一贯比较随性,或者“先天条件”不尽如人意的话,不妨见招拆招“我的技术硬件很过关,外表是父母给的,相信在这里能得到更多后天弥补”,这种出人意料的反应或许能为你加分。

  热门职位2机修工

  代表行业:包装厂

  薪酬行情:1500-3000元

  招聘要求:良好的机械维修、保养能力,熟悉气动元件,良好的气缺、隔膜气泵、链条传动机件、减速器等的修理能力,有涂布机、分切机的保养、维修工作经验优先。

  应聘情况:14%要求薪酬1000-2000元,60%希望是2000-3000元,部分应聘者工作年限超出10年。

  就业建议(智通人才网顾问):企业都喜欢踏实干活、勤奋好学的好师傅,所以技术过硬的师傅肯定不怕没工做,就怕浮躁、骄傲,不愿意带徒弟,面试时的成熟、踏实感正是技术师傅们的不二法宝。

  热门职位3日语翻译

  代表行业:航天电子业

  薪酬行情:3000-4000元

  招聘要求:听、说、写能力强,电脑操作熟练,懂日语输入法,有一年以上翻译经验。

  应聘情况:23%要求薪酬2000-3000元,11%希望是3000-4000元,4000元以上要求的有5%。

  就业建议(智通人才网顾问):有些企业会要求应聘者有一级或二级日语证书,而且必须得有证,有些只是持证优先,所以有志于从事翻译的人们不妨抽空考个证增加些含金量。有些企业需要翻译来陪同客户参观或是活动交流,所以会有外在要求。

  热门职位4区域销售经理

  代表行业:食品、饮料、酒类等

  薪酬行情:3000-5000元底薪+业绩提成

  招聘要求:熟悉快消品分销渠道及经销商管理,熟悉终端销售运作模式,优秀的销售技巧和客户服务意识,善于处理客情关系,良好的管理和培训督导能力。具备组建与管理团队的能力及经验,善于选拔、激励销售人员及绩效管理。

  应聘情况:43%要求薪酬2000-3000元,11%希望是3000-4000元,4000元以上要求的有10%。

  就业建议(智通人才网顾问):销售人才永远不嫌多,走到哪里都受企业欢迎,关键得看你的“底气”。出色的个人业绩+管理能力+培训能力,基本就能胜任该职位,当然,团队能出业绩才是硬道理,所以,面试时请充分展示你的个人能力和团队管理能力。

  热门职位5采购工程师

  代表行业:电子厂

  薪酬行情:2500-3500元

  招聘要求:电子专科以上学历,懂电子线路分析,两年以上外资企业采购经验,了解工厂运作流程。熟悉电子材料基本性能,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能吃苦耐劳,抗压能力好。

  应聘情况:13%要求薪酬2000-3000元,20%希望是3000-4000元,4000-5000元以上要求的有7%。

  就业建议(智通人才网顾问):熟悉行业材料是做采购的必备要求,货比三家、熟悉新物料、精于计算能为企业节约很多成本,在经历金融危机后,能节流的人是企业最欢迎的。

  (以上来源于智通人才市场)

  市场数据

  智通人才市场数据显示,在9月的10大热门职位中,技术类依旧坐在头把交椅,市场需求占了18.02%;文职类以6.83%的市场需求排在第三位,其次是模具类、质量、安全、环境管理类、销售类;人力资源类与包装、印刷、纸品类分别以4.14%、3.90%的市场需求量排在最后第九、第十两位。据汇安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招聘会进场企业需求最多的具体岗位是产品开发工程师、软件工程师、人力资源专员、外贸业务、采购工程师、业务员、磨床师傅等。(本报记者 郑子龙 实习生 乔文心 通讯员:薛香 许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