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号线纪念票被热炒 原价360元最高炒到12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4号线纪念票被热炒 原价360元最高炒到1200元
2009年10月01日 03:1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地铁4号线9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后,前天凌晨5点,该线的开线纪念票也开始对外发售,并在短时间内抢购一空。昨天,有市民发现,这套原价360元的纪念票,在网上被热炒,甚至有人叫出了1200元高价。

  马先生称,9月28日下午,4号线开通后他特意去体验了一回,在国家图书馆站下车时,发现有不少人在排队,有人还拎来了小板凳。他询问得知,这些人都是在等着购买第二天凌晨5点开始发售的4号线开线纪念票。

  据了解,这套名为“双城之虹”的开线纪念票每套内含“双城之虹•北京”及“双城之虹•香港”共两款纪念票,每款售价180元人民币,一套纪念票总售价360元人民币。昨天,马先生上网时无意中发现,票售罄不到3小时,不少网站上就有人在转让这套纪念票,58同城网上甚至有卖家开出了1200元高价,“转眼之间就翻了几倍,不会是有黄牛在倒卖吧?”

  记者在淘宝网、赶集网等多家网站上看到,前天上午11点多,即现场售票刚结束几小时内,就有卖家挂出了转让或出售该纪念票的消息,价钱从500元到1200元不等。

  记者随后拨通了几名卖家的电话,称要购买该纪念票。淘宝网上一名姓赵的卖家称,他从9月28日晚上9点就开始在4号线马家堡站排队,一直等到29日凌晨5点开始售票后才买到,他和爱人各买了两套,“当时很多晚来排队的人都没有买到”。至于票的真伪,他表示记者买下后可拿到地铁站去检验,但价钱方面则无法降低,“每套580元,最多便宜10元”。

  北京百姓网上该票标价为500元的卖家称,他就是4号线的工作人员,但纪念票也是排队购买的。

  地铁4号线外宣杨女士介绍,这套开线纪念票共销售6000套,其中网上订购1000套,现场发售5000套。每名乘客限购两套,或每款限购两张。前天凌晨5点开始,在4号线公益西桥、马家堡、国家图书馆、圆明园、西苑5个车站销售,每个车站各销售1000套,现场发售时是先发号,按号购买,不到3小时就全部售完。

  对于网友倒卖纪念票的行为,她表示,地铁公司只是这套开线纪念票的售出方,购票者买到票后以何种方式处置是购票者的个人行为。(记者王浩娇实习记者毛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