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富豪洗牌资产缩水蒸掉3000亿 盖兹蝉连首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富豪洗牌资产缩水蒸掉3000亿 盖兹蝉连首富
2009年10月01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4月1日,耐多药/广泛耐药结核高负担国家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举行,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主席比尔·盖茨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日电 《福布斯》杂志公布最新美国富豪排行榜,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蝉连首富,巴菲特排名第二,不过,CNN下了一个标题,叫做“poor rich people”,因为今年富豪们身价都缩水。巴菲特投资失利亏最多达1000亿美金。有趣的是,有不少人跌出富豪榜外,是因为诈欺遭到没收资产,甚至是离婚财产缩水。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诈欺、房地产跌价、投资失利,让美国富豪财富大洗牌,像是一手策划庞氏骗局诈骗80亿美元的艾伦史丹福,资产遭到没收,从此和富豪俱乐部说BYEBYE。另外,Google高阶主管克德斯坦因为离婚,财富被赡养费洗劫,也从福布斯富豪排行除名。

  然而翻开福布斯杂志最新富豪排行名单,继续留在富豪名单上的人选,财富也全都缩水,其中以投资眼光精准的巴菲特亏很大,过去一年亏了100亿美金,身价缩水到400亿美金,因此被比尔盖兹挤下去排名第二。

  重回美国首富宝座的比尔盖兹财富也缩水70亿美金,目前总资产500亿美金;另外,沃尔玛家族财富也缩水140亿美金,纽约市长彭博排名第八,总资产175亿美金,在前十名富豪里唯一财富没缩水的,则是甲骨文创办人艾里森,和去年一样总资产270亿美金。

  总计美国富豪资产缩水19%,蒸发3000亿美金,只剩1.27兆美金,有鉴于富豪各个荷包变小,富比士前四百大富豪排行门坎也跟着降低,从13亿美金减少到9.5亿美金,当然,如果想加入富豪俱乐部,这或许是一个好消息,只不过财富蒸发的快,这些多半是白手起家的富豪有了钱,却未必生活比较幸福。

  CNN主播指出,“根据统计,这些富豪里平均年龄65.8岁,有117人至少离过一次婚,还有人离过3次婚,其中有83人住在加州,纽约其次,有66位富豪。”年过半百外加离婚,赔钱以百亿起跳,富豪人生是不是真的羡煞旁人,还真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