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从头开始 "平民股神"曹仁超"贪"出亿万身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次从头开始 "平民股神"曹仁超"贪"出亿万身家
2009年10月13日 10:5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80年,曹仁超赚到人生的第一个100万港元时,太太就叫他退休。时至今日,每当回忆起这一段,他总会一笑而过。没错,在投资上的一个“贪”字,成就了曹仁超如今的亿万身家,40年投资生涯中的数次破产经历更被其看成是宝贵财富。

  下周二,曹仁超将携其“投资智慧”来蓉,与《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读者见面。届时,且听曹仁超如何在投资中“贪”得其所。

  30岁前 两次从头开始

  1969年,中学毕业两年后,曹仁超开始学习投资,当年即用5000港元积蓄购买股票。1971年,他已赚得20万港元。第一次成功让曹仁超对自己的投资技巧信心大增,自以为很懂,开始借贷炒股。很快,他得到了“教训”。1971年,恒生指数在3个月内从406点跌至278点,跌幅达31.5%,以借贷投资的曹仁超损失惨重,20万港元最后只剩下7000港元。

  之后,曹仁超下苦功,一口气啃下多本投资书籍,拿着剩下的7000港元从头做起。1973年,曹仁超敏锐地感觉到了股市的疯狂和不合理,果断卖掉全部股票,套现50万港元。这一次,他成功避开了1973年香港股灾。

  1974年7月,当恒生指数跌到478点低位时,曹仁超的“自信”又开始作祟,认为市场已跌了73%,可以入市了。没想到1974年12月,恒生指数竟下跌到了150点,曹仁超二次起家赚得的50万港元又被市场收回。雪上加霜的是,曹仁超投资失败又被公司遣散,困窘之下差点想到自杀。如今,曹仁超总结自己30岁前经历的两次“破产”称为“好运”。

  1982年股市低点时,曹仁超动用手中的70%资金入市,到1997年,当初所投资金的回报超过恒生指数23倍的涨幅。

  投资视野遍布全球

  1990年,曹仁超的投资视野扩大到全球,且不限于股市。1994年,曹仁超转战伦敦房地产市场,连续3年购入10个物业,并逐步将股市中赚得资金的50%转移到海外。当初的想法是“以防万一”,没想到他再次“好运”,不仅巧妙避开1997年8月亚洲金融风暴下的香港股市、楼市,更捕捉到英国物业过去10年超过1倍的升幅及英镑对港元汇率的上升。

  投资海外的“好运”让曹仁超个人财富翻了一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