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2009百富榜:55位福建人身家逾1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胡润2009百富榜:55位福建人身家逾10亿元
2009年10月13日 15:51 来源:厦门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10点15分,胡润百富将发布“2009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完整榜单。今年的上榜门槛从去年的7亿元提高到10亿元。记者了解的数据显示,今年将有55位福建人上榜百富榜,比去年多出一位。商报记者预测,许荣茂荣登福建首富概率大。

  在去年,籍贯福建石狮的许荣茂家族以210亿元财富,登上“胡润百富榜”福建首富宝座。在2007年,许荣茂以550亿元资产位列福建首富。在今年的百富榜榜单上,上榜富豪1000位,广东成为富豪产地最多的地区,共有169人上榜。福建位列第六,上榜富豪为55人。

  商报记者去年成功预测许荣茂荣登福建首富。今年,随着房地产和股市的回暖,商报记者预测许荣茂的财富也会迅速“回归”,极有可能再次成为福建首富。在去年的胡润百富榜单上,许荣茂家族是福建人中的首富,而企业总部设在福建的首富应是黄曦家族,其福信集团财富为88亿元。陈发树以85亿元资产位列第57名。今年,陈发树大笔减持紫金矿业,为其带来约30亿元的获利,若将此财富计入个人财富,他在百富榜单上的位置也将上移。

  去年,厦门共有11位富豪上榜。分别是黄曦家族、宝龙地产的许健康、明发集团黄焕明、源昌集团侯昌财、银鹭集团陈清渊家族、恒兴实业柯希平、福建三安集团和厦门三安电子的实际控制人林秀成、中绿公司孙少锋、鑫新景地房地产钟江波、禹洲集团林龙安、化纤科技张飞跃。今年年底前,宝龙地产、明发集团、禹洲地产将在香港上市,其掌门人再次登上胡润百富榜应无悬念。

  和全国首富相比,福建富豪的差距不小。今年9月28日,胡润在海南清水湾公布了“2009清水湾胡润百富榜”的前两名。王传福以财富350亿元成为中国首富。(记者 陈远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