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富豪怒告败家子 写13万字讲述失败育儿经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72岁富豪怒告败家子 写13万字讲述失败育儿经历
2009年11月08日 11:0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义乌一位颇有名气的老企业家,却因儿子屡败家产,最终“偷卖”自己委身养老的楼房,一怒之下将儿子告上法庭。

  这场官司在当地引起不小轰动,创业的第一代辛苦赚钱,而“富二代”不断折腾,两代人之间的不小差别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老子说:

  上千万元家业全被儿子败完

  72岁的何国浩,相当瘦弱,却很有精神。他曾经是义乌第一代企业家,改革之初,就大胆办厂搞产品开发。曾是天津一家市场的创始人。

  “我多年苦心经营,积攒了上千万元家业。可如今,却成了一个无家可归的老人。如今的悲惨局面,全是我的‘败家子’造成的。” 何国浩对记者说。

  “在过去的日子里,光车子就被儿子何联群先后卖掉6辆,还把我交给他打理的企业给卖了。现在连我夫妻俩养老的房子也被他用违法手段拿去卖掉了……”何国浩说到这里,已是老泪纵横。

  最后一幢住宅

  也被儿子偷偷卖掉

  何国浩告诉记者,今年6月26日上午9时多,老伴楼素仙一个人在家里。突然,楼素仙在楼上听到下面有异响,就跑下来看,看到的场景让她吓了一跳。

  “我数了一下,门口来了26个人,他们有的背着电焊器具,有的拿着大铁钳,正在搬我家房子里的东西。”楼素仙说,她随手拿了一把拖把冲上去和他们拼命,结果被夺下。那些人就把楼素仙关在了走廊里,还锁上铁门。

  就这样,几十个人把房间里的东西都搬出去扔到路上,然后把卷帘门换上新锁。楼素仙说,当时她床铺底下还放着1000多元现金,结果床被扔到路边,钱也不见了。

  何国浩随后才知道,自己的房子被儿媳、儿子偷偷给卖掉了,赶走他们的正是购房者刘某叫来的人。

  今年8月份,何国浩一纸状书将儿子和儿媳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决刘某购买自己的房屋无效。“这房子是我和妻子1995年买来土地,自己一手造起来的,这是我现在最后的一幢住宅。儿子卖房必须经过我签字。可自己根本没签字,有关部门却把手续办掉了。”何国浩说,正是这个原因,他才把当地建设局也告上了法庭。

  老子写出13万多字《状告败家子》

  为了控告自己的儿子,文化水平不高,不会电脑打字的何国浩决定亲自写书,书名叫作《状告败家子》。初稿已经写了13万多字,计划写20多万字。

  “我希望把教育儿子失败的经历告诉天底下所有的父母。”何国浩说,儿子最喜欢的就是赌博,人一沾上赌博恶习的话就会变得不成样子,而且听说他后来还欠了高利贷,如果他回家来一趟,肯定就是为了钱。

  尽管一次次对儿子失望,但何国浩还是不遗余力地扶持儿子。为了让儿子走上正道,何国浩还把一个大型农庄交给儿子和媳妇打理。

  何联群的妹妹何文君也证实了父亲的说法,她告诉记者,这幢房子是父亲留着自己养老的。她和丈夫曾经帮父亲偿还29万元银行贷款,哥哥的做法让她觉得心寒。

  儿子否认败家

  不过“年轻时的确不上进”

  儿子何联群在庭审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没有赌博和借高利贷等问题。对父亲指责他为败家子一说,何联群很生气。

  今年44岁的何联群说,他年轻时确实不是很上进,父亲也不是很喜欢他,但现在他和妻子把全部精力都放到了农庄上,一有钱就投到农庄。

  记者提及老父亲房子价值500万元,为何206万元就卖掉时,何联群表示,房子根本没有那么贵,206万元已经卖得不错了。

  一位与何家走得较近的楼老板却告诉记者,这幢房子至少值480万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