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赚300元外快 白领甘当网购实验“小白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为赚300元外快 白领甘当网购实验“小白鼠”
2009年11月09日 16:09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充当网购“小白鼠”,以写试用体验换来免费商品,这一新兴的群体被大家称为试客。记者了解到,活跃的试客每月至少可以获得价值300元以上的商品。

  记者昨天加入了一试客群组,该群数据显示,200多人仅有3位男士,女士成了试客主要群体。

  试客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已有很多类似的试客联盟,专门去各个有试用版面的网购网站体验试用产品。

  记者了解到,目前活跃的试客每月至少可以获得价值300元以上的商品,而商品种类五花八门,包括化妆品、服装、日用品以及新餐馆的餐券、新航班的飞机票、新款手机甚至是笔记本电脑等。

  目前,支付这些商品的企业会在各种消费网站上发布消息,更有企业直接在淘宝上开设店铺,通过试客的试用报告宣传产品。有数据显示,试客的试用报告能够带动产品至少30%的销量增长。

  另外,第三方数据机构CNZZ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在网上申请免费试用产品的“试客”群体已达500万人,其中20-40岁的白领女性占大多数。

  对话试客

  每月领的东西 总价都在300元以上

  刘雯 24岁 从事IT工作 最近一个月领取的试用产品价值超千元

  FW(《法制晚报》):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做试客的?

  刘雯:从今年4月份开始做的,当时在淘宝上买东西,偶然间看到试用频道,没想到申请后,就收到了商家寄来的化妆品。

  FW:至今收到的最贵的商品是什么?试用产品总价算过吗?

  刘雯:一块卡西欧手表,说是价值700多元。每个月领的东西都很零碎,总价都在300元以上吧,我经常领一些化妆品,价格还是非常贵的。

  以前有朋友算过,活跃的试客一个月领取1000元试用商品肯定没问题,但是大部分人都不那么领,因为要写试用报告,太累了。

  FW:试用产品跟卖场卖的有区别吗?

  刘雯:大部分都没有,有一小部分化妆品是缩小版的。

  FW:选择试用产品,有窍门吗?

  刘雯:有些人是什么试用商品都参与,但我只选我需要的,贵不贵倒无所谓,因为贵的产品试用的几率就小。

  FW:申请的试用产品需要归还吗?

  刘雯:现在试用的产品是不用归还的,不知道将来像手机、笔记本电脑这些会不会需要归还,目前各个网站都在征求意见。(记者杨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