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入“股王”陷阱 女大户满仓割肉半年巨亏6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落入“股王”陷阱 女大户满仓割肉半年巨亏6成
2009年12月17日 10:2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胡女士等人一样,我委托给阮杰操作的账户损失也非常惨重,200万元只拿回80多万元,亏损6成。”

  12月16日,一位自称在2007年曾委托阮杰私下进行理财的投资者王女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哭诉她委托理财的不幸遭遇。“看了胡女士等人的情况,我发现自己并不是唯一一位受害者,还有这么多人和我一样被阮杰骗了。”

  满仓割肉 巨亏近120万

  12月16日下午3点,记者在位于成都太升路江信大厦的某律师事务所,见到了这位王女士。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王女士向记者诉说了其委托阮杰理财后的噩梦般遭遇。

  在王女士提供的刚从证券公司打印出来的交割单上,记者看到,从2007年11月7日开始操作,至2008年4月中旬,半年的时间中,账户资产严重缩水。

  这期间,该账户一共买卖过15只股票,几乎都是满仓进,满仓出。

  “这种激进的操作风格,和阮杰的操盘手法完全一样。”来到现场的胡女士说道。

  15只股票中,只有6只赚钱,其他9只均是亏损,就买卖股票的成功率而言,仅为40%。

  4成的成功率,就意味着该账户必然会亏损。6次赚钱的交易中,赚钱的金额不等,其中有3次赚取的金额在1万元以下,两次在10万元以下,1次在20万元以下,其中赚得最多的一笔是在中国远洋(601919,收盘价14.42元)上的交易,11月22日买入,12月10日卖出,赚取了17.9262万元;赚得最少的一笔则是在*ST偏转(000697,收盘价10.01元)上的交易,这笔交易只挣了1674元。这6笔交易,一共为王女士赚了32.67万元,平均每笔交易赚了54455元。

  但是在9次亏损的交易中,无论是单笔的最大亏损额,还是平均亏损额,都远远大于赚钱的那6笔。9次亏损的交易中,没有亏损在1万元以下的,有3笔亏损金额在10万元以下,有4笔亏损在20万元以下,1笔亏损超过20万元,1笔超过30万元,其中在开滦股份(600997,收盘价26.79元)上的亏损高达35.7万元。这是在2008年1月28日进行的操作,当时动用了186.513万元在50.5元买入36800股,在2月1日,阮杰以41.1321元割肉,不计算印花税和券商手续费的情况下,单笔亏损达到了35.7万元,亏损幅度近20%。

  9次亏损交易,一共给账户带来了132.32万元的损失,平均每笔损失达到了14.7万元!再加上印花税等费用的支出,半年时间的疯狂交易,王女士的账户从200万元缩水至80多万,亏损近120万元。

  看过这份交割单,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满仓割肉,根本没有体现出三秦股王的任何操作技巧。如果事先不知道是阮杰在操作,还以为是一位根本不会炒股,只会追涨杀跌的散户所为。

  巨额的亏损让王女士再也无法忍受。“每次找到阮杰公司,都说能给我赚回来,但是半年的时间就一直这样巨亏,我只能修改账户的交易密码,拿回我的账户。”虽然已经过去快两年了,但王女士说到委托阮杰代理炒股一事,仍然显得非常激动。

  10万元保证金 至今未拿回

  除了从券商那里刚打印出来的交割单,王女士还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供了她在2007年11月与阮杰签署的委托代理炒股协议。

  这位代理协议书的签署日期是2007年11月16日,在受托人和乙方的位置上面,赫然盖有“阮杰之印”,以证明是阮杰公司法律效应的印章。

  委托账户资产市值一栏,则是白字黑字写着 “甲方王女士委托的金额为人民币现金贰百万元整”。

  协议规定,“当乙方为甲方账户盈利时,甲方承诺向乙方支付代理费用,佣金比例为本账户盈利部分的30%。”

  协议还规定,为保证协议正常执行,甲方需向乙方支付信用保证金,保证金额为人民币 “壹十万元整”。协议规定合同终止后,乙方依据本合同及保证金收据退还甲方的信用保证金。“10万元保证金我根本没有拿回来,当我修改了我的账户密码拿回自己账户后,他们在成都的公司早就人去楼空了。”王女士说。

  王女士表示,她后来曾多次试图找到阮杰以及他在成都公司的办公人员,甚至打电话到西安,但是都无法联系上。

  虽然协议规定了盈利后的提成,但是却并没有规定对账户亏损后如何进行补偿等事项。

  律师事务所的卢律师表示,这份协议存在多项漏洞,明显是不平等的。

  类似巨亏者 不在少数

  除了购买鑫鹏1期的胡女士等人,像王女士这样私下委托阮杰代理理财的投资者并不在少数。

  一位杨女士也联系上了记者。她当时曾委托阮杰的一个账户参加首届西部股王争霸赛,参赛名为王燕。两个月的比赛结束后,王燕的账户资产从50万元缩水至38.2万元。面对亏损,杨女士选择了继续信任阮杰,然而最终,她只拿回来7万多元。“当时对他还报有希望,想着可以赚回来,所以没拿回来。老公当时都叫我拿回来,但还是没有拿,最终……”杨女士损失超过了80%。

  2007年末,阮杰曾操作多个账户参加比赛,但是这些账户除了名为“阮杰”的账户外,其他账户最终都如王燕的账户一样,出现大幅亏损。

  为何只有名为“阮杰”的账户能赚钱,他操作的其他账户就出现亏损?参赛时究竟发生了什么?《每日经济新闻》将继续跟踪报道。( 毛晋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