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把握时机 机构老总妻子买股3日获利2.7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精准把握时机 机构老总妻子买股3日获利2.7万
2009年12月17日 10: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飞国际(000768,收盘价15.19元)副市长在重组前买股获利一事尚未平息,A股又一家上市公司再度发生类似事件。

  中卫国脉(600640,收盘价11.31元)12月15日公布的重组报告显示,担任中卫国脉重组资产评估机构的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企华)总裁权忠光的妻子殷海英,在重组停牌前买卖中卫国脉,三个交易日获利2.7万元。

  精准把握“买入卖出”

  继上月公布了重组预案后,中卫国脉在12月15日发布了具体的草案,披露了公司出售现有资产以及发行股份和现金购买资产的详细情况。

  而在 “相关方买卖股票的情况”中,担任中卫国脉本次重组资产评估机构的中企华总裁权忠光的妻子殷海英在重组停牌前买卖过中卫国脉。

  自查情况显示,殷海英在10月15日以10.8元/股的价格买入3万股,随后在10月19日将手中股份全数卖出,卖出价格为11.7元/股。以买入价格计算,殷海英本次动用了32.4万元资金,获利2.7万元。

  短短三个交易日获得逾8%的收益,这一数字虽然不算顶尖,但殷海英此举让市场叹服的地方并不在这里,而在于其对卖出时点的把握。

  10月19日,中卫国脉在午盘后不久即封住涨停,而当天正是该股因重组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11月17日,中卫国脉公布重组预案并复牌,因出售现有通信主业资产、注入中国电信酒店类资产的方案与市场之前的预期相去甚远,结果该股当天高开低走,放量下跌,12.99元也成为股价的高点。

  此后中卫国脉在二级市场更是破位下行,最低跌至10.50元,即使昨日(12月16日)也仅报收11.31元,依然还在殷海英的卖出价格之下。

  总裁:妻子买股纯属巧合

  在殷海英这波精准操作的背后,是否涉及内幕信息泄露呢?12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通了中企华总裁权忠光的电话。

  权忠光表示,妻子出于何种原因买入中卫国脉股票,他自己也不清楚;至于为何会在公司停牌前一天选择清仓,他认为纯粹属于一种“巧合”。权忠光说,妻子殷海英虽然在进行证券投资,但对于股票操作的经验并不丰富,也并没有从事证券类的相关工作。

  在整个电话过程中,权忠光数次强调“巧合”一词,他表示:“我们公司(中企华)做了这么多重组的案子,她(殷海英)买卖中企华做的股票,这还是第一次!”

  而报告书也显示,权忠光“未向殷海英提供任何有关重组或有关中卫国脉的任何保密信息”;殷海英买卖中卫国脉股票的交易行为发生时,权忠光“本人并不知情”。

  殷海英也声明,“本次对中卫国脉股票的交易行为,也是基于对中卫国脉等多只股票的长期观察分析后才确定的”,是自己独立判断后进行的交易。殷海英表示,本次对中卫国脉进行了少量试探性的交易,获得了少量收益,“愿就此次交易所得的收益全部退还”。( 胡玉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