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婆"被指行骗千万 轿车半买半送赢得信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香港富婆"被指行骗千万 轿车半买半送赢得信任
2009年12月17日 10:5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身高1.5米多、其貌不扬的女子竟能诈骗数人近千万?近日,本报接到多名声称受害的市民反映:有一名自称叫王某某的女子以香港富婆的身份,骗走他们共近千万元。此人于今年4月搬离原住所,手机于今年夏天已无法接通。他们希望通过媒体揭露该女子的真实面目,让更多受害者站出来共同指证,让她受到法律严惩。

  温州富商遇到“神通广大富婆”

  40多岁的王先生是温州一名事业有成的企业家。昨天,记者采访了他。王先生感叹:“我在商场打滚多年,也算经验老到,没想到会被人耍。”

  王先生告诉记者,2007年7月之前,他和王某某及其丈夫范某某是素未谋面的。最初,仅因范某某在他好朋友位于上海的公司应聘当总经理,他听朋友说范某某是退伍军人,一身正气,为人大气豪爽,工作能力也很强。王先生说,因为这些传闻,他跟范某某还未认识,就已经对其很有好感了。

  2007年7月,自称是香港人的王某某和丈夫范某某突然出现在他经营的酒店里。王先生尽地主之谊,把夫妇俩视为上宾。就是在这一周里,他与王某某夫妇开始频繁接触。王某某告诉他,她来温州有货要处理。温州海关没收了一批货,她可以搞到手,但因这里海关的级别太低不能处理,要送往上海海关,一时无法看货。这些货里面有电脑、汽车,还有世界顶级名牌产品,如果要的话,都可以低价拿到的。王某某看出王先生对这些货很有兴趣,于是王某某夫妇离开温州后,就一直邀请王先生一家前往深圳。

  2008年5月,王先生一家来到深圳。王某某让一名菲佣开着奔驰车接王先生一家来到其在鸿翔花园的住所。期间,王某某带着王先生一家到处玩,不断给王先生送去各种最新上市的电脑、照相机、手机、 LV手袋等。久而久之,王先生相信了王某某在海关确实有货物的说法。不久,王某某告诉他,自己资金周转出了问题,想向他借钱。于是,他把40万元借给了王某某。

  豪华轿车半买半送赢得信任

  没多久,王某某又告诉他,不久,全国大排量的汽车要涨价,她有一批海关没收的汽车,转手可以大赚。随即,王某某拿出一张清单,清单上有奔驰、宝马、路虎等顶级汽车。王某某说,这些货值五个亿。随后,王某某邀请他去高尔夫球场和“海关领导”一起打高尔夫球。并且,王某某把一辆加长版雷克萨斯车和两辆凯美瑞以五折价格卖给他试用。王先生说:“至此,她在我身上也花了数十万元。我想,如果没有实力,谁会这么大方?于是,我就对她打消了所有疑虑。”

  之后,王某某就以资金短缺为由,要王先生给她打钱。王先生于是马上给王某某汇了250万元。

  王先生在深圳居住一段时间后准备在深圳定居。王某某马上表示自己可以为他办户口、买房子等。王先生说:“王某某又以各种理由,陆续让我给她汇了几百万元。”

  富商及亲友称被骗近千万

  直到2008年底,王某某不断告诉王先生汽车快到了。可货物却一直没到。此时,王先生开始察觉不妥,却已进退两难。

  今年元旦前夕,王先生找到王某某,直接和她摊牌。经过一轮谈判后,王某某表示会先退回一百万元。一个星期后,王某某退回了80万元。

  今年7、8月间,王某某曾打电话给王先生。这通电话以后,王某某就消失了。王先生说他被骗700万元左右,而他的几名亲友也被王某某以类似手法骗走至少200万元。

  手机销售员称被骗6万多元

  李小姐在市内一家商场卖手机,她告诉记者她月薪只有3000元,被骗的6万多元是她全部的积蓄。

  李小姐说,王某某经常去她们商场买手机,一买就是两三部,从来不讨价还价,让人感觉她很阔绰。而且只要有新款上市,王某某一定会去买,而且是买最贵的手机。王某某告诉她,自己有香港身份证,是做煤炭生意的。

  去年5月份,王某某找到李小姐,说要看一部3900多元的手机,一共要拿4部,拿回去给老板看那部比较好。王某某告诉她,这些手机都是用来送礼的,至少要订几百部,希望李小姐帮她拿最低价。于是李小姐通过厂家,以最低价卖给王某某4部手机。拿到手机后,王某某却没提过订大批手机的事了。

  李小姐说:“这件事没成,但我对她的实力深信不疑。”

  不久,王某某让李小姐帮忙垫付钱买两部新款手机。李小姐说:“因为彼此比较熟悉,我就先垫钱买了两部手机给她,两部手机共计5600元。王某某说已给我的账号汇了钱,但我去查,却发现她没把钱还给我。”事后,王某某又称自己在香港见客户,在谈一个大单生意,让李小姐帮忙垫钱拿一部白色苹果手机,称自己在深圳有这么多套物业,不会赖账的。李小姐说:“于是,我再一次垫钱把6400多元的手机买给了她。”

  李小姐说,王某某回深圳后,请她去吃饭。并当着她的面,佯装打电话质问财务怎么没有打账过来。随后,王某某又让她垫钱,买了两部笔记本电脑,共计14000元,6台显示器,共计42000元。拿到这些东西后,王某某开始不断以各种借口拖延还钱。

  后来,李小姐越发觉得不对劲,就不停地到鸿翔花园楼下等她。今年4月王某某搬离此处,7、8月期间就再也联系不上了她了。

  房屋租赁从业者称被骗5万多元

  王小姐是名从事房屋租赁的小老板。她告诉记者,她和王某某是2007年作邻居时认识的,经常见到王某某和她4岁的女儿,并听说她是在内地做生意的香港人。

  “2008年10月,王某某说有一批电磁炉低价出售,说这些电磁炉是被海关处理的,每个只要50元。她还送了几个电磁炉作为样品给我试用,我试用后没问题,就决定跟她订货。王某某告诉我,这些货不能在广东卖,也不能上架,而且最少要订300台。我了解到这种产品在市场可卖200多元,就动了心。我把定金交给王某某后,王某某就开始以各种借口来拖延交货时间。随后,王某某就开始以一个又一个的借口向我借钱。”王小姐回忆说。

  王小姐说:“可能想做成那宗大生意,我随后答应她各种要求。2008年12月,王某某打电话给我,称她在上海,现在急要中华香烟,让我去楼下商场帮她买。于是,我帮她买了20条中华烟,共计13200元。第二天,她回来后,却再没提钱的事了。王某某知道我有朋友经营洗浴店,就让我帮她买了8张卡,每张充值1千元,卡拿到手后却分文未付。王某某还拿去我价值5000元的按摩器材。我前后合计损失5万多元的钱物。”

  目前,王小姐正在积极联系其他受害者,希望联合共同指证王某某,让她受到法律的严惩。( 何 泳 卓楚楚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