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牛"中学罚单:旷工1天扣72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最牛"中学罚单:旷工1天扣720元
2009年12月17日 13:33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学教师旷工一天被罚扣720元工资,近日,四川在线网友发帖投诉,称其为“中国最牛中学罚单”。

  12月15日, 一位网名为“天下有无王法”的四川在线网友在本网“投诉与报料”栏目发帖投诉泸州市古蔺县观文中学向教师开出高额罚单。该网友称当事人在学校期中考试期间因前往成都治疗牙齿,没有亲自向校长请假,回校后被记“旷工”一天,扣工资720元,扣出勤分5分。网友称学校对当事人“旷工”的界定有待商榷,而且该校请假制度规定旷工一天扣240元,学校向当事人开出3倍罚单太过分。

  “天下有无王法”在帖子中称观文中学地处国家贫困县,条件很差,“一个青春年少的大学生,毕业后怀着对教育的热爱,在观文这个穷山恶水一待就是4年,学校里没有地方洗澡,经常停电停水,远离城市……是什么支撑她一直坚持下去,是那些学生,是她对教学的热爱。她的家在成都,她本来可以在大城市里过着现代而安逸的生活,可她没有。可是万万没有想到,学校却给了她这样一纸罚单!一个牵强的‘旷工’罪名,一份720元一天的罚单!”

  发帖者留下的电话号码有误,记者通过观文中学了解到,当事人名叫田镜,2006年通过招考进入观文中学工作。针对“旷工”的界定、处罚标准等问题,田镜和校方存在不同意见。

  学校:田镜一学年请假14次 且多次不履行请假手续

  校长陈永刚说,学校规定旷工一天扣款240元,期中考试和甲流防控期间属于学校的特殊时期,严格执行请假外出手续,教师有事外出必须亲自向校长请假,旷工按3倍处罚。11月8日,当事人田镜只向值周主任打电话请假后即离校前往成都。次日学校期中考试,领导巡考时发现田镜不在学校,打电话提醒她向校长请假,她没有遵守。4天后,田镜返校,补交了医院开具的病情证明。学校召开行政会议,对照请假制度、考试制度等规章,根据讨论结果给她记旷工一天,病假4天,并对旷工作出3倍的处罚予以惩戒。陈校长认为对田镜的处罚有理有据,不存在质疑,反而是田镜“不服气,不断喊她朋友打电话威胁学校”。

  陈校长对田镜的工作表现表示不满,“现在能查到的记录来看,田镜老师2008年请假和旷工记录14次,2009年6次;连续几次学期考试,她带的班级都是全县最差或者很差,性格执拗,2次和学校老师打架,学校领导对她很头疼”。在这次的处罚事件上,陈永刚说学校领导已经和田镜谈过几次话,但都不欢而散,田镜在网上到处发帖,部分内容失实,给学校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田镜:中考期间请假和处罚规定 她事先不知情

  对于陈校长说出的处罚理由,田镜表示不认可。她说学校规定中考和甲流防控期间要向校长请假以及扣款标准都是11月8日以后才定的,她请假都是按照以前的惯例只向值周主任汇报;而且,3倍的旷工处罚也是学校开会讨论出了结果才告诉她的,她之前并不知道。

  对于陈校长所称她频繁请假一事,田镜说自己患有严重的牙病和腰肌劳损,医生嘱咐要定期治疗,由于学校工作忙,她已经将治疗周期由一周推迟到了一个月,学校应该体谅她。田镜承认自己和同事发生过矛盾,但是否认打过架,也否认让朋友打电话威胁学校。

  县教育局:如何指定处罚标准 学校有一定自主权

  古蔺县教育局人事股张股长告诉记者,他们已对此事有所了解,并已经介入调查。张股长表示,学校根据教育局的有关规定,可以自主设定处罚标准,经学校开会讨论,三分之二以上老师表决通过即可执行。教师请假,只要理由合理并且履行了规定的请假手续,学校就应该准假,即使教师因为身体原因需要多次请假的,只要每次都履行了正常的请假手续就可以。(杨华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