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鲜A股优化投资组合 姚明当合众思壮第四大股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尝鲜A股优化投资组合 姚明当合众思壮第四大股东
2009年12月21日 07:2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张艺谋、李冰冰、黄晓明等明星大腕现身华谊兄弟之后。但出人意料的是,首吃A股螃蟹的体育大明星竟然是小巨人姚明。

  姚明为合众思壮第四大股东

  12月18日晚,证监会公告称: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思壮)首发申请获得通过。而据其招股书显示,姚明持有合众思壮的股份为67.50万股,持股比例为0.75%,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根据合众思壮招股说明书,2007 年12月18日,公司控股股东郭信平分别与姚明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向姚明转让其所持公司37.50万元的股权,姚明成为该公司股东。2007年12月24日,合众思壮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之后,姚明持有北京合众思壮公司的股份为67.50万股,持股比例为0.75%,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姚明持股市值或涨至2700万

  合众思壮现每股收益0.37元,以中小板平均60倍的动态市盈率来估算,其发行价格保守会达到20元,姚明持有的67.50万股届时会涨至1350万元,该股上市后预计其股价再翻一倍,姚明持有股票的价值会达到2700万元左右,这部分财富的增长仅仅是他每年正常收入的十分之一。业内普遍认为:姚明持有合众思壮的实际意义,更重要的是姚明巨大的影响力将帮助合众思壮打开国内巨大的GPS和GIS市场。

  尝鲜A股优化个人投资组合

  2008年,姚明以7亿元人民币的身家成功入选胡润富豪榜,名列第987位,成为现役运动员入选胡润富豪榜第一人。胡润榜显示,姚明的收入来源主要是两部分:火箭队薪水5年76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5.6亿),广告代言收入21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4亿)。在美国《体育画报》发布的全球非美裔运动员收入榜中,姚明列第七位。另外,姚明投资餐厅、健身房、音乐网站等项目,盈亏情况未公布。目前姚明在NBA的年薪为1376万美元,他与各大公司如百事、锐步、麦当劳的长期合约中,每年可以赚得1500万美元,目前年收入合计为2876万美元。以18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询价系统6.8281元人民币/美元计算,姚明目前的年收入大概在2亿元人民币。

  姚明此次主动参与投资A股上市公司,可能是他希望优化自己的资产组合的一个尝试,毕竟,中国的资本市场吸引力非凡。

  接缘合众思壮源于代言

  另据了解,12月18日,姚明和妻子叶莉一起从休斯顿回到上海,首次以上海东方男蓝老板的身份参加了19日开幕的CBA新赛季揭幕战,加上12月18日合众思壮的顺利过会,小巨人姚明是“双喜临门”。

  据记者调查,在商业领域,姚明的地位早就不容置疑。闯荡NBA数载,世界各地早已熟悉了小巨人姚明,一大批国际与国内知名企业不惜重金追逐姚明,迄今如愿者寥寥。2003年名不经传的合众思壮掌门人郭信平想请姚明的为企业代言的“闪念”,却梦想成真了!

  美国GARMIN公司是合众思壮在美国的长期合作伙伴,在美国卫星导航领域占据领导地位,2003年,GARMIN公司准备推进全球战略,但苦于找不到具有全球化底蕴的代言人。在一次会议上,郭信平灵机一动,对自己的合作伙伴说,为何不去找姚明?郭信平却认为,美国和中国是最大的两个市场,而姚明在这两个地方具有超强的号召力,终于说服了GARMIN的高层。(胡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