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饭局预订火爆 餐馆老板提前一月进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冬至饭局预订火爆 餐馆老板提前一月进货
2009年12月21日 09:1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二就是冬至,按风俗这时吃羊肉可以进补祛寒。据了解,临近冬至,吃羊肉的市民越来越多,有些餐厅平时一天最多能卖20多只羊。

  记者调查发现,今年的市场比往年更“疯狂”:在解放碑附近的几家羊肉老字号预订爆满,如果还没有下单预订的食客只有吃第二轮或者另选其他餐厅了。

  冬至饭局预订火爆

  尽管距离冬至还有几天,但山城羊肉馆的服务员称,预订当晚饭局的顾客实在太多,虽然他们还加了几十张餐桌,但仍很快预订一空。现在来的顾客只有晚点去吃第二轮或买回家自己弄。此外,白家羊肉馆、鼎食居等老字号也称预订了九成以上,并准备了三轮,预计冬至那天会火爆到晚上十二点以后。

  据了解,除了有名的老字号,路边的羊肉馆生意也火爆,记者在海关附近随便走访几家预订率都在30%左右。此外,今年很流行现场宰杀羊,到了晚上,很多顾客排队买。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卖羊肉把狗肉生意也带火了。据了解,最近较场口一带的狗肉店里生意也超好。

  餐馆老板提前一月进货

  羊肉俏销自然就紧俏,据了解,为囤积货物,很多餐厅提前一个月到贵州进货。而现在,想在市场上买进羊肉只有出高价了。据称,目前羊肉价格比一个月前贵15%左右。

  一中餐厅老板称,增加了羊肉菜品后,每天要卖大约5只羊,本地羊价格越来越贵,因此干脆到外地去进货。他一个月前就进了近百只羊养起来。另外一家羊肉汤锅店的老板称,他现在每天要卖几十只羊,于是干脆到贵州包了一个小农场,谈好价格后,那边源源不断地送货过来。据称,本地的羊价格一直比较高,很多餐饮老板就舍近求远,去远处买便宜羊。此外,餐饮老板称,贵州羊质地松软,适合入口,也很受市场欢迎,准备明年提前更多时间去贵州进货。

  老鸭汤、中餐馆纷纷“转行”

  冬天流行吃羊肉,看到羊肉生意好,很多经营其他饮食品种的饭馆也纷纷经营起与羊肉相关的菜品来。

  本地一个著名的老鸭汤品牌店称,11月就开始经营羊肉汤锅,效果比较好,客人夏天喜欢吃老鸭汤,冬天更喜欢吃羊肉。目前从销售情况看,羊肉汤锅销售已经达到总销售的三分之二。该店目前有羊肉系列、羊肉内脏系列等多种系列供顾客选择。

  市内一些特色餐饮店也纷纷打起羊肉牌,进来分一杯羹。江北海关背后的餐饮一条街附近的小店,不管是以经营鸡肉为主的还是经营中餐的其他餐厅,几乎每个餐厅都增设了羊肉品种。这些餐厅的工作人员称,现在到了吃羊肉的旺季,很多顾客进门第一句就是问,有没有羊肉或羊肉汤锅。为留住顾客,他们都增加了羊肉相关的品种。据了解,这种情况去年冬至就已经出现。

  此外,除了小餐馆纷纷卖起羊肉汤锅外,大型中餐店也纷纷增加了羊肉菜品。清华酒楼称,除了羊肉类的菜品,他们还增加了羊肉汤、羊排等菜品。(李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